不知不覺間
阿爸都走了六年多了
日子過得很快
沒有阿爸的日子
我還是過了下去
只是
我越來越記不得他的臉孔
只記得他的一舉一動
他生氣的樣子
喝醉的樣子
鬱鬱不得志的樣子

我想
趁我的腦中還記得些什麼的時候
我想將一些事給記下來
PO在這裡
自娛也娛人

老了後
我也還有回憶可以作伴

今天是第一篇-考試得獎品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家裡四個小孩都想要一台隨身聽
那時對我們來說
隨身聽代表的是一種可以炫耀的東西
我還記得當時我的腳才剛好沒多久
至於為什麼受傷
下回再提吧
回歸正題
我那時念小三
哥哥念小四
姐姐念小六
妹妹在家中還不能念書
不知道姐姐怎麼去跟阿爸交涉的
當時阿爸對於我們的學業規定是
月考八十分以下,少一分打一下
我當時很少被打
因為怕被打
所以用功念書
但是姐姐跟阿爸交涉隨身聽的結果是
如果有人四科都考九十分以上的話
他就會幫那個人買一台隨身聽
之後的考試
現在已經沒記憶當時是怎麼考的
只記得在發考卷的那一天
我先拿到國語考卷
嗯~95分
還不錯
有一科不會被打了
下面又發了社會考卷
咦~96分
二科不會被揍了
我最害怕的自然
考卷拿到手一打開
啥?!97分
真的還假的啊
現在就差數學了
而且我也想到如果我數學在九十分以上
那我就有一台隨身聽了
但是我超沒自信的
覺得數學應該七八十分吧
結果考卷一拿到手
.............
100分
我當場眼睛都瞪大了
四科都九十分以上
這代表的是
我有隨身聽了
我愣了一下
台上老師在說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
但是一放學
我碰到姐姐
很高興的拿了考卷給她看
還說:你看,我四科都九十以上耶,爸應該會買隨身聽給我吧
姐姐也很高興
因為我向來都很聽她的話
到時如果我拿到隨身聽
她跟我要
我不敢不給
走到一半也遇到哥哥了
哥哥則是繃著一張臉
因為他數學只有八分
其他也多半不及格
他在想回去會挨上幾下
我也告訴他自己考試考得好的事情
他更加不高興了
並說:這下可好了,你考這麼高,我這下會被打得更慘了
但是該面對的還是要回去面對
也沒人有那個膽子敢藏起考卷
回到家
阿爸早就吃完午飯在看電視了
媽媽催促著我們洗手吃飯了
吃完飯
哥哥他以為他能逃過一劫晚點被揍時
(我其實很想拿考卷出來邀功,但是被他阻止了)
阿爸躺在房間裡面
用他那一貫大聲公的語氣問:阿考試單是不是攏分等來啊?
哥哥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從考卷中拿出考卷
我跟姐姐也各自拿出自己的考卷
果不其然
阿爸看到哥哥的考卷就大發脾氣
並大罵:阿你是攏咧讀啥咪書啊,是按怎考8分
你沒近視,企軋林北考一支目鏡等來抹充啥?
再看了看我跟姐姐的考卷
又說:你看,人你姐姐軋妹妹攏考軋抹歹
是按怎你一咧查某仔讀書這抹用心?
此時阿爸還沒意識到我四科都考90分以上
他只顧著罵哥哥
但是很奇特的
他沒去拿"咻柴仔"準備要揍人
只是坐在床沿一直罵一直罵
哥哥被罵的連個屁都不敢放
我跟姐姐也站在一旁什麼話都不敢說
到最後是疼哥哥的媽媽說"好啊,阿考試攏考過啊,抹擱罵啊
阿爸才悻悻然的住了口
此時媽媽才注意到我的考卷
"ㄚ阿芳你四科攏考料抹歹ㄋㄟ"
阿爸此時才注意到我的成績
"阿芳,爸今仔晚時夾擱帶你去呷牛排"
以前吃牛排對我們來說是一種獎勵
可是姐姐在此時開口
"爸~阿你不是講四科攏考90分以上你抹買隨身聽?"
阿爸才想起來這件事
後來
他果然買了一台隨身聽
我聽了二天以後就換姐姐拿去聽
因為她要去畢業旅行
後來小妹跟阿爸吵著她也要一台
所以我那阿爸強行將我的隨身聽給了小妹
卻被小妹聽不到一個月就摔壞了
我哭了很久
但是阿爸卻沒再買新的一台
連我後來四科再考90分以上
他還是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