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cheese'
照片裡的我面帶著微笑
比著'V'字手勢的指頭白的像要折斷了似的

照相機進步之快 令人難以置信
可愛的樣子令人心動 真想讓人看看

在夜晚徬徨 穿越過大街
在街上刺探著 想解開枷鎖
在靜止的畫面中 假裝自己熱愛和平

在狹窄的包廂裡 兩個人... 四個人...
有時候擠進五個人
帶著紀念那一夜和平的照片回家

NAKED EYES其實很害怕 其實在說謊
其實我的眼睛是快門
NAKED EYES其實很孤單 其實沒必要
其實我的眼睛是快門
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

小小的照片 有一點褪色
回憶 也變的無足輕重了
現在想起來像是笑話 真孤單
現在幾點

把照片貼在白色的冰箱和白色的烤箱上
把滿意的笑容蒐集在相簿裡

地鐵車站海報裡的模特兒
是從10捲100 捲的相片裡選出來的 真狡猾

加油呦 或許會有好事發生
想讓你瞭解真實的感受
今夜的照片裡看不到未來
到底是和誰 一起打發時間的
在碰到什麼之前 在和誰相遇之前
誰能回應我的期待... HAPPENING

NAKED EYES其實很溫柔 其實很奇怪
其實是微笑時的照片
NAKED EYES其實很悲傷 其實很孤單
其實我的眼睛是快門
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

REGRET BUT NOW IT'S TOO LATE
連立足之地都被奪走了
世界靜止在凍結的淚珠上
只有自己仍然不斷地高興著

在夜晚徬徨 穿越過大街
在街上刺探著 想解開枷鎖
在靜止的畫面中 假裝自己熱愛和平

在狹窄的包廂裡 兩個人... 四個人...
有時候擠進五個人
帶著紀念那一夜和平的照片回家

NAKED EYES其實很害怕 其實在說謊
今夜的照片裡看不到未來
NAKED EYES其實很孤單 其實沒必要
其實我的眼睛是快門
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



from globe 1997 2nd album "FACES PLACES"


曾經有過很晚很晚自己一個人還在外頭遊盪
昏黃的燈 照出自己孤單的影子
隨手拿相機自拍
看著照片中勉強微笑的自己
做這些事情的意義何在?
小小的一張照片裡
就算巧笑倩兮
又能反映出心中的多少真實性
紀念二個字
顯出多少哀戚?
是紀念自己記住別人
別人卻忘了
還是紀念所有人都忘了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