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新類型諜報驚悚片之代表《神鬼認證》(The Bourne Identity)
是由小說家勞勃勒德倫於1980年出版的間諜小說改編。
其獨特的題材與劇情為諜報電影增添新意。
在系列第三集《神鬼認證:最後通牒》中,由奧斯卡獎得主麥特.戴蒙(Matt Damon)再次飾演失憶的特務殺手傑森.包恩。
他希望找出自己的身分,回到他的最初,以迎向他的未來。
因此由莫斯科展開的調查之旅,途經巴黎、倫敦、丹吉爾,最後來到紐約,調查自己的真實身分。

《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的前兩集:2002年的《神鬼認證》和2004年的《神鬼認證2:神鬼疑雲》總共締造全球五億美元的驚人票房成績。
為前兩集《神鬼認證》電影創作配樂的大師約翰.鮑威爾(John Powell)繼續擔綱重任,為電影的第三集「最後通牒」揮灑長才。

歷年來鮑威爾為好萊塢創造了難以計數商業價值的配樂作品,
包括《變臉》、《小蟻雄兵》、《勇闖黃金城》、《落跑雞》、《史瑞克》、
《進化特區》、《瘋狂世界》、《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神鬼認證》、《星際冒險王》、《貼身情人》
、《小鬼特務》、《特務辦囍事》、《偷天換日》、《絕配殺手》、《記憶裂痕》、《史瑞克2》、
《神鬼認證:神鬼疑雲》、《阿飛外傳》、《黑道比酷》、《機器人歷險記》、
《麻辣女王2:美麗的要命》、《史密斯任務》、《X戰警3 - 最後戰役》、《快樂腳》、
《冰原歷險記2》、《Watchmen》、《聯航93》等片的配樂。

《神鬼認證》系列之第一集以及第二集「神鬼疑雲」,
都獲得美國著作權協會音樂獎(ASCAP Awards)之肯定,
在第三集「最後通牒」鮑威爾繼續發揮精湛的作曲技巧,
為劇中的特技與飛車追逐場景編寫最具震撼力的配樂。
另外還邀請擁有數張白金唱片銷售紀錄的歌手魔比(Moby)親自演唱並填詞譜曲,
為主角創作主題曲「Extreme Ways」。鮑威爾由前兩部電影的素材發展出數個主題,
以加強主角包恩的性格。其為電影所創造的不安氣氛與神秘光環,令人難忘,
可以肯定絕對是當代動作片配樂之最高典範。

專輯錄音所營造的寬廣空間感、鼓聲的動態反應,以及低頻的延伸,
乃至於樂器的定位與音響的層次,在第二曲「Tangiers」都做了最佳的示範,
其精彩的鼓動節奏更是令人感到振奮。而其它數曲,也達到了同樣驚人的效果。
無論電影迷或音響迷,都可由這張專輯獲得極大的滿足。


(以上照片及文字撰文均來自福茂唱片公司官方網站)


已經入手了
我一直有在買CD的習慣
可能是因為我聽的東西幾乎都是國內MP3很難下載到的
所以都會去花錢買CD
買的類型包羅萬象
不過不包括中文流行專輯
實在是覺得中文專輯的歌很不耐聽
但是日本及國外的買了很多
另外,就是原聲帶
因為以前到現在,我一直有想開咖啡廳的想法
所以很努力的在收集以後如果開店可以放的音樂
像電影原聲帶、日劇原聲帶
這次要談的是這個系列
哈哈
最近有上我部落格看的人都發現
我很喜歡神鬼認證系列
也很喜歡麥特戴蒙
但是真正讓我很沉迷的卻是配樂
音樂,是很神奇的東西
即使沒有歌聲,只有純演奏
還是可以感受到很多東西
我在2004年買了The Bourne Supremacy OST
這張專輯,到現在都還一直在我的MP4裡面響著
因為我覺得在聽音樂的同時,腦中就會浮現電影的片段
感受著緊張的氛圍
無論難受或快樂
這張OST昨天剛入手
有別於前一張OST的起承轉合
這張OST從一開始就跟電影一樣陷入了一種緊繃感
還有些哀傷
同時它這次的OST發行公司換成DECCA(我想應該是環球國際的音樂部門吧)
由台灣福茂唱片公司代理發行
之前第一及第二部OST則是由VARESE SARABANDE發行
在台灣是由滾石風雲代理
這樣三張放在一起我覺得怪怪的
那種不一致的fu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