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翻譯成:心靈捕手

無聊得很
所以翻了許多片子出來看
第一部就是我vcd買了超久
卻無緣看的"心靈補手"
其實這部片我以前就在第四台看過
但是人老了,記憶不深的東西就想不起來細節是什麼
反正就是看了
劇情是說一個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在公布欄上出了一道十分困難的數學題
WILL (麥特戴蒙飾)是一個清潔工但他卻不費吹灰之力的解開了,儘管有著天才一般的頭腦
他卻叛逆不羈,到處打架滋事,就在他因為打傷警察而要被送進少年觀護所之際
數學教授設法保釋他並向法官求情,才讓WILL免於牢獄之災
但是他必須與數學教授研究數學,且必須要接受心理輔導
但教授找來的心理學家紛紛讓WILL給羞辱氣跑後,數學教授只好求助於其大學同窗室友
心理教授SEAN(羅賓威廉斯飾)
SEAN要如何打開WILL的心結呢?

看完之後
才發現這部片真不是普通的有深度耶
裡面很多對白也都會讓人省思
到最後WILL的心防被突破的嚎啕大哭也是讓人很心疼
因為心理教授不斷的告訴他"不是你的錯"
許多沉重的問題大家都避著不去談
但是不去談
事情會好嗎?

虐待,是件很殘忍的事
我以前不是沒被父母揍過(基本上我還蠻皮的)
可從不會像電視新聞報導的受虐兒童
現在有時看到電視上許多兒童,睜著無辜的雙眼時
就會很難過
這些小孩犯了什麼錯
讓父母這樣去虐待
最可怕的就是
從小就是被這樣扭曲了人性
長大後又是另一個悲劇
如此循環
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我很慶幸
我爸雖然也是酗酒
但是他從沒有在酒醉後打我們
他只會一直碎碎唸

所以
以後如果也是當父母的人
請先想想能為孩子做什麼
別以愛為名去傷害

好像離題兼扯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