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蝙蝠俠:黑暗騎士

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you live long enoughto see yourself become the villain

你如果不是死得光榮,就是活著眼見自己墜入邪惡

一句話
貫穿了整部戲
我相信這句話是the dark knight的精髓

以下摘自yahoo電影

【黑暗騎士】由【蝙蝠俠:開戰時刻】的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與飾演蝙蝠俠
(本名布魯斯韋恩)的男主角克利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再度聯手打造全新的蝙蝠俠系列。
蝙蝠俠全力打擊犯罪活動,這次加上正義警官吉姆戈登和地方檢察官哈維丹特的鼎力相助,
蝙蝠俠蓄勢待發剷除危害高譚市的犯罪組織。蝙蝠俠與兩位官方人物的合作雖然更具優勢,
不過他們很快就發現自己成為敵人鎖定的目標,此人便是高譚市居民聞之喪膽的「小丑」(Joker),
正是勢力漸大的犯罪組織首領。他在高譚市掀起一片混亂,使得替天行道的除惡英雄蝙蝠俠再次出擊。

本片的演員陣容堅強,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斷背山】)飾演「小丑」
這個邪惡的壞蛋角色;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料理絕配】)飾演地方檢察官哈維丹特;
瑪姬賈倫荷(Maggie Gyllenhaal,【口白人生】)飾演蕾秋道斯;
【蝙蝠俠:開戰時刻】中已現身的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哈利波特】系列)飾演警官吉姆戈登
;奧斯卡獎得主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心塵往事】)飾演老管家阿福潘尼沃斯;
以及奧斯卡獎得主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登峰造擊】)飾演盧修福克斯。


老實說~我是衝著希斯萊傑才去看的
因為我看第一集的開戰時刻實在是覺得不合我的胃口
所以這集真的純粹是因為在預告中看到希斯飾演的Joker才去看的

看完之後的感覺真的是只有四個字"不負眾望"
尤其是希斯的小丑
真的是讓我不寒而慄
表演的太好了

當然,其他人的精湛演技也是沒話說的
其中讓我覺得點點點的是
我居然到很後面才知道那個檢察官就是之前湯米李瓊斯所演的角色
糗掉~~

這部戲經典畫面很多
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Joker考驗人心那幕
我看到了人們高貴憐憫的一面

這部戲有點長
足足上演了二小時四十分
但是從頭到尾絕無冷場
到最後劇情的轉折也讓人目不轉睛

所以這部片
值得推薦啦

這是目前為止
敝人認為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

順道再附上Joker的劇照
他的經典台詞"為什麼這麼嚴肅?"真是讓人起雞皮疙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