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發現積太久沒發文 要再回憶當時的事其實會有點失憶.....

請繼續跟著我回憶我的東京行day 5吧~

 

尤於我覺得自己飯店住六本木~東京中城離我住的飯店不遠(步行約5分即到)

沒在六本木逛也還蠻可惜的

就臨時將行程改為六本木

先往朝日電視台出發!!!!!

台灣很多日本綜藝節目都是朝日製作的

像是"男女糾察隊"、"黃金傳說"、卡通哆拉a夢等

所以1樓的中庭有陳設一些專賣店或是小型展場供參觀

以下是男女糾察隊特別企畫的寫真展

是諧星青木沙也加產後瘦身成功的寫真展~

為她拍攝照片的是於奇蹟的一枚寫真企劃中合作過的攝影師~

當然~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但是我有進去參觀喔

 

DSCN8807.JPG

(題外話~當時阿湯哥與卡麥蓉迪亞主演的電影騎士出任務在六本木舉行首映會

地點就在朝日電視台外方的小舞台

可惜我沒待久點~不然就有機會在日本遇見阿湯哥........)

然後~糗大了~參觀完後居然找不到那隻大型蜘蛛~

跟蜘蛛的合照~找超久的↓

DSCN8821.JPG 

找了半天才找到~但是也耗去不少時間了~當我們從六本木離開時已經接近中午~

下午四點要回飯店集合說~這樣可不太妙

又匆忙的搭乘東京METRO日比谷線~直往秋葉原去

到了秋葉原~下雨實在是不妙

我們到了離JR線秋葉原站最近的一棟大樓

其實有點像光華商場

一樓是手機及NOTEBOOK專賣店

看到日本手機我好心動喲

可惜買回台灣還要費一番手續去解卡

所以只能看看囉

一樓逛完我就先衝到七樓有TOWER RECORD

看看有沒有玉木大神的作品可敗

結果~NO~我想買的SINGEL -SEASONS沒有

倒是讓我在另一家DVD專賣店買到想買的馬達加斯加DVD

嘿嘿~日文的愛力獅可是玉木大神配的音啊

又在扭蛋區敗了三個~三隻都是七武海~分別是漢考克~鷹眼~甚平

哈哈~就是沒扭到喬巴或是魯夫~

之後逛到家電區~虎牌好多產品都很便宜ㄟ

在3樓的相機區我的意志力受到空前的挑戰

不在計劃中的

但是看到NIKON的相機好想買喔

但是還是沒買

下次再去日本~我一定要買新相機

之後一群人全餓了

下午一點半

又匆匆忙忙去吃附近的漢堡王

中午特餐日幣498元~折合台幣要170元左右

每人點了小華堡餐來吃~

可怕的事發生了

在台灣速食店吃習慣了

一群人全都點檸檬紅茶

本以為是雀X檸檬茶

餐點上了才發現~居然是一般紅茶+檸檬片

糖球還要自己加~真是爆難喝

吃飽後已經下午2點了~

又趕場去銀座~

逛有名的新光三越

DSCN8831.JPG 

但是時間來不及了

我們只來得及逛地下幾層及一樓

看到安娜絲貝的產品我好心動喔

一個手提托特包只要日幣8300元

但還是沒買

之後就匆忙趕回六本木了

我還想說上次準時回飯店集合~結果是我等人

還很有自信的跟眾人說~"安拉~我們絕對不是最後一個"

報應就來了

原來跟導遊去亂逛的那群人居然很準時回飯店

糗了

我們這群是最後回去的~丟人!!!!

之後又匆忙的拖行李上車...

回到成田機場~哇咧~導遊時間也抓太早了吧

8點多的飛機~我們5點就到機場了

待眾人開始CHECK IN

跟導遊照相留念↓

DSCN8850.JPG 

將行李托運後

又等著要進去買免稅商品

(我的巴奈奈還有生八橋)

慘事發生了

在通關時

同行的朋友被攔下來了

因為X光機內有看到違禁品

而剛好他前面那個出境的日本人全身上下感覺都是違禁品

所以二人一同被海關留下來問話

那個日本人還脫到全身上下只剩一件白色內衫跟牛仔褲

後面日本海關指著一個小盒子說X光掃瞄過內容物有問題

友人又對日本海關說"THIS IS MY!"

這下代誌大條了

原來那盒子是他在秋葉原買的日本武士模型

裡面有配一把幾可亂真的迷你武士刀

就是因為那把不到15CM的武士刀被扣留了

大家都因為這樣而急得滿頭大汗

偏偏導遊又帶另一票人去用餐

情急之餘

我只好問日方海關人員是否可用寄的方式寄往台灣

海關同意了

一路帶領我們到機場的EMS要寄物

正要寄才知道~該模型花了1780日元買下

寄往台灣海運運費亦要1680日元

而且要3個星期左右才會到

重點是!!!!搞不好也會被台灣的海關查到而沒收

聽到日本人跟我說這些

我都快暈了

買模型的那位老兄也很沒耐性

在第N次CALL不到導遊後

他老兄不爽了

"扔了~林北不要了!!!!"

我很震驚的說"什麼扔了!花錢從日本買要帶回台灣幹嘛扔!!!"

於是又跟海關人員溝通~是否可將那把武士刀丟棄

其餘模型帶上飛機?

海關同意了

於是我們又衝回通關處

費盡力氣想把小武士刀折斷~

刀柄是塑膠的可留下偽裝(反正黏在刀鞘上誰知道裡面刀子已失蹤了??)

好笑的來了~折了半天

才發現它跟真的日本刀一樣

是可以拆卸下來的

終於拆下

一群人總算可以進去買免稅商品了

買好商品後~我好好地流覽過機場

發現這跟我上次來的好像不太一樣

待了一下

就上飛機了~

繼續看我的交響情人夢後篇

回程時

機上居然有人不舒服

空服人員還廣播看是否有醫生搭乘

真是乖乖~這趟旅程真的是什麼事都讓我碰上了

不過我覺得5天下來~我的身心都有放鬆到

也有很多新的領悟

日本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國家

我心中也告訴自己

我還要再來!!!!!

第五天的戰利品↓DSCN8856.JPG

PS~中間的靜崗綠茶麻糬不好吃~是小瑕疵~其餘的都很好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