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62.JPG  

 

2011/08/28 (日曜日)

一大早不到七點就醒來,梳洗一番後就下樓去吃早餐,一進到餐廳,就看到許多人穿得奇裝異服的,我有想到fayfay跟我說今日表參道有祭典,我想這些人應該是來參加祭典的吧

每個人穿的服飾都很精緻,該怎麼形容呢,就是傳統揉合時尚吧

黑金色的上衣繡有細緻的圖案,連銀白色的褲子上都有圖案,不過我沒膽子找人拍照,這畫面只能存在我的腦海裡啊

吃完早飯後,一路踱步到六本木地鐵站,搭乘地鐵到新宿站,走了一大段路後才繞到靖國通,最後才到達新宿花園神社,是說途中我還迷路了,幸虧有帶筆記本跟筆出門,寫在紙上問人家怎麼走,倒也走到了神社,不過,距離我跟人家約的時間,已經遲到近四十五分鐘,我朋友差點宰了我!!!!!

DSCN0042.JPG  

逛完神社,買完御守後,就與朋友道別了,我自己一個人仍在新宿慢慢的閒晃

閒晃到一半,我突然覺得該地的街景好熟悉喔,想了一下,才發現2008年初次來東京有來過這個地方,在三年後居然又巧合的舊地重遊

DSCN0053.JPG  

後面又逛了紀伊國書店,伊勢丹百貨,順便在該百貨的地下一樓買了友人愛吃的馬卡龍,不是我要說,伊勢丹百貨的地下一樓真是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可以說是甜食天堂啊,是說我覺得逛沒多久,居然一眨眼已經快中午12點了,才又火速的趕到上野去

趕到上野,是為了買一些藥妝囤貨,在JR上野站出口往阿美橫丁直走,會在左手邊看見一間不起眼的小店面,OS藥妝,該藥妝店的藥是我買過最便宜的店,但是該店賣的東西以藥居多,若是妝的部分還是要到松本清去買,上野的松本清也是比各處的松本清便宜一些的(我住的六本木站也有松本清,價格可以差上一百多元日幣)買好了我要的東西後,就四處在阿美橫丁閒晃,來阿美橫丁三次,第一次是在夜晚來,第二次來是下雨,這次豔陽高照,終於可以好好一睹下町風情了,其實阿美橫丁就像是融合夜市與菜市場,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

途中我有跑去買便宜的巧克力,只要一千元日幣,老闆會塞滿滿一袋巧克力給你,不過要注意,有些都是即將過保存期限的,要吃之前要看清楚(是說我常在吃過期的東西,不怕不怕),而且這個地方,志玲姐姐拍攝的月之戀人也有收錄進去喔

DSCN0060.JPG  

買了滿滿的二袋,我手上提了大包小包的,天氣又熱,感覺快被陽光烤焦了(回台灣才發現臉跟脖子都黑了一層),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東西,我想吃新鮮的生魚片蓋飯,2008年第一次到阿美橫丁時,我朋友有帶我去吃很好吃的生魚片蓋飯,但是我上網路找了很多,覺得鐵火井並不像是記憶中的那家生魚片蓋飯店,就憑著記憶到處亂繞,阿哈,終於讓我找到了,原來店名叫若狹家,它的生魚片蓋飯不便宜,但勝在新鮮,而且可以自由搭配,而且還有圖片供參考,不會說日文也可以安心的用餐,而且一入座,店家會馬上奉上一杯冰冰涼涼的開水,揪感心ㄟ

DSCN0063.JPG DSCN0064.JPG  

DSCN0061.JPG  

我點的是四種類餐,要價日幣一千三百六十元,有海膽,鮪魚碎肉,鮭魚跟甜蝦,超大一碗,而且一旁有調配好的哇沙米醬油,淋一點在飯上,一口吃進新鮮的海膽,好吃無比啊,跟我在台灣吃的完全不一樣啊,甜蝦也是,而且我還看到一旁的牆上有DAIGO與店家的合照與簽名,應該是"笑笑也可以"這個節目出外景的緣故吧,飽食一頓後,居然已經下午一點四十五分了,我這才急忙的回飯店

下午三點半跟fayfay還有眾台飯約好了要在zepp外面見面拍紀念照啊,回到飯店,將買好的東西隨手一放,同時也覺得有點心虛,我早上出門前,房間被我弄得亂得跟被原子彈轟炸過一樣,我一回房,整整齊齊的讓我很心虛!!!!火速的換好我愛玉木衣服,順手再將要給其他日飯的魚酥還有另一件英文版的T恤帶去台場給TINA啊

現在,我要做教學了喔,以後要去東京追大神的人可以參考,不過良心建議,飯店最好跟FAYFAY她們一樣,住在品川才是正確的選擇,我選在赤坂,真的是很慘痛的教訓啊,這是後話

教學:到東京自由行,擔心交通費負荷過高嗎?有一種選擇是可以省下不少錢包的,是的,就是一日券,我推薦的是都營地鐵,因為它的大江戶線會包辦很多知名的景點,因為它是新蓋好的,手扶梯與電梯較多,提重物也不用擔心

以我此次住在赤坂陽光飯店為例,都營大江戶線的六本木站就是我常進出的站,搭到赤羽橋站可以參觀東京鐵塔,到月島站可以吃文字燒,到築地站可以吃海鮮,到上野御洗站可以逛阿美橫丁,坐到新宿可以逛百貨,到水道橋站可以逛東京巨蛋,到岩本町站可以逛秋葉原,還有淺草可以逛淺草觀音寺,這些,都營一日券通通可以到,只是有些點可能需要換線,但都涵蓋在一日券範圍內,要價,日幣七百元,假日更是只要五百元,下回要去的人可以先孤狗一下,再看要怎麼安排行程喲!!!而且一日券在各地鐵站均有販售喔!!!

至於怎麼到TOKYO ZEPP呢,都營大江戶線從六本木站搭到汐留站,在該站換搭乘百合海鷗號,注意,這是一條不同的線,車票要另計,我也是建議各位買一日券,因為光單程從汐留搭到青海(離ZEPP最近的站)就要日幣三百七十元了,一日券也不過八百元,若是要安排台場的行程,這張一日券可以無限次數的搭乘,絕對是好用的交通利器啊!!!!

DSCN0076.JPG DSCN0079.JPG DSCN0083.JPG  

----------------------------------------------------------------------------------------

ok~教學完畢!!!!

接著我就衝出門啦,二點三十五分衝出門,一路到三點四十五到台場,哇咧,這趟來日本我馬上變身遲到大王了,一到現場,先找有穿相同T恤的台飯,非常之好認,一大群台飯就在不遠處,我馬上看到FAYFAY,不是我在說,FAYFAY每次都感覺得出來有精心打扮過(還是說人長得漂亮,所以青菜穿穿都有型,就像大神一樣??)今天FAYFAY又是我愛玉木的T恤加上飄逸的長裙,我一到現場,FAYFAY就跟我說"人太多了,照相改為TOUR結束後再照!!!"阿~真是救了我一命啊,本來還在想說昨天跟今天都遲到,還好今天改為晚上照(這個人是怎樣,一點都沒在反省自己為啥會遲到,根本就是因為太愛買了!!!!)之後我們一確定票券號碼是差不多的,就一同等待入場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日本人令人佩服的守規矩,這在台灣根本就很少發生,基本上,在開始進場時,台灣一定是那種推擠到一個很恐怖的境界(是說大神的LIVE沒有發生這樣的情景),台灣人嘛,不一定全都是,但起碼我跟我認識的人都是一樣,一開始排隊會乖乖排,不過等到入場了就會直接火速想要給它衝進去,所以入口會很混亂,可是這次來參加大神的TOUR,就會發現大家都規矩的在一旁等候,等候工作人員的大聲公叫票號,一次是50號,一邊聽,一邊注意是否已經叫到手上的票券號碼了,等叫到才會依序排隊進場,超級有規矩的

等阿等的,終於可以進場了,一進場,大家正在猶豫要站那,我有建議說要不要站我昨天那個位置,因為前面有利的位置幾乎都被占去了,大家一看,好像也是如此,所以就跟我昨天站相同的位置,也就是面向舞台的左邊,旁邊有DJ台,而幾個台飯也開始換起高跟鞋,果然是專業大飯,不過我沒換,因為我怕腳痛!!!!

之後就是TOUR的開始了,等LIVE結束後,大家約好在外面等,大家開始作鳥獸散,此刻,另一個日飯看到我,我覺得對方很面熟,她跟我說"妳該不會是台灣的....."哈哈,我又被日飯認出來了,然後又是一陣尖叫,陸續又認了幾個日飯,哈哈,大家果然都很愛玉木,都會來參加,我後來還有跟I桑一起合照喔(是說,日飯一直問"阿妳不是沒有要來東京嗎???"害我亂心虛一把的,之前還一直跟人家說因為工作很忙,不會來日本,結果還是跑來了!!!!)

IMG_1192.JPG  

(沒圖沒真相,很可愛的I桑&一頭亂髮的ME~)

之後,就看到一群台灣飯很HIGH的自己在場外拍照,HIGH到連日飯都一直在側目,因為大神在今晚的TOUR有特別提到台灣,所以大家格外的HIGH,

318704_1810226950194_1675590733_1297634_2718128_n.jpg  

沒圖沒真相,大家看看,台飯多聲勢浩大啊!!!!總數17位,其實還有些台飯提前閃人了,來不及照相,不過這一刻,真的是值得留念的好時光啊,

會後,大家很興奮的一同搭車到表參道去,由偽台飯-阿青帶大家去BVLGARI CAFE'

DSCN0086.JPG DSCN0101.JPG  

大家又開始針對玉木的事天南地北的聊,是說我覺得台灣玉木飯都有共通點,就是對於其男藝人(尤其是J家)為啥會那麼受歡迎而感到不解,唉~大家的菜都一樣,就是喜歡大神這一型的,其餘的當然都看不入眼囉,聊了一個小時多,等到人家要打烊了,才依依不捨的告別,

DSCN0125.JPGDSCN0127.JPG

 

是說我有記得把握最後的時光,搭地鐵到赤羽橋去,去看看夜晚的東京鐵塔,我思思念念的夜景啊,因為我的一日券是到午夜,午夜過後就失效了,一出赤羽橋站就看到閃閃發光的東京鐵塔啊~當下看到的VIEW真的讓人很感動,而且我有很勇猛的隨便拉一個日本人幫我照相,照完了才又搭車回六本木,在回飯店前,又先到藥妝店掃了十幾條的Clorets才心滿意足的回飯店,是說之前大家就在擔心隔天是否會因為颱風而滯留日本,我也很擔心啊,上網查了一下,又看了電視一陣子,最後無聊的替這二天買的戰利品拍照,才心甘情願的去睡覺!!!!!

DSCN01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