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本黑亮亮的別冊聊了好多大神對與這次的改名與logo設計的想法

 

雖然大家都覺得很像one more kiss 的fu

 

不過其實大神是很有想法滴

 

每次翻譯他的文,都覺得他很有內涵,腦中蠻多想法的

而且都會有那種"阿~~~為什麼不是我先想到這些呢"的扼腕感

 

大家看看唄,還有一些些~我會盡快完成的

 

 

 

 

20121月,玉木宏官方後援會從創立開始至今也邁入十周年囉,為了慶祝這樣的節目,特地用”HearTlanD”這個詞來代表這個新開始亦將過往今昔做一個切割,回顧過去十年間,與現在心中的一些思緒,玉木宏將道出心中滿滿的話語------

 

Q:是說迎接官方後援會創立十周年,快告訴我們現在的心境如何?

A:嗯~~~有很多思緒呢。最初的念頭是:該怎麼去做呢?雖說官方後援會是為了讓許多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們加入而成立的,但其實我自己並沒有什麼參加其他官方後援會的經驗,所以到底該怎麼做,其實我也是亂沒頭緒的。

 

Q:也是吶(),那然後你怎麼做呢?

A:其他人到底是怎麼去做這些東西,其實我也是不知道的,最初是有從身邊的一些工作人員得到一些意見,才慢慢的察覺到而有一些模糊的概念。

 

Q:那麼那些概念有去實行嗎?

A:果然就是覺得要有“特別感”,從各位那裡得到了資金而去運作的後援會,得自己親自去做才會顯得有意義,原創感這個概念很強烈。

 

Q:這樣說來,雖說這十年間已孕育出TAMAXAY這個名字的後援會,這次也更新了一個名字,這個原由可以告訴大家嗎?

A:總覺得TAMAXAY這個名稱跟我現在的風格不太搭。當然,這個名字也使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對它都有感情了。另一原因是,這名稱的源由當初是粉絲幫我想的,我再以其俄文來做成LOGO。但是每每在設計商品,或是製作商品時,總在想,就只有這個名稱不是自己決定的。因為如此,在這之前已經思考過無數次更名的想法,不過,一旦要付諸行動,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剛好在這屆滿10週年的時期 ,與周遭的人討論過,認為這也許是個改變的好機會也說不一定,終於,獲得其他人贊同的聲音。

 

Q:好浩大的工程啊。經過了十年果然是很棒呢,不過,周遭的人都表示贊同,這也算是對你的成長有所認同吧

A:如果真的是這樣,也很不錯的不是嗎()

 

Q:從這一刻起,HearTlanD就誕生了呢

A:嶄新的名字,決定以簡潔有力,單刀直入的詞句,但並不想隱喻些深奧的意境。那麼,這樣的詞句必須要賦與什麼樣的意境在內呢?------ HearTlanD-----大家一同創造出的團隊,那就是用心交流的園地HearTlanD

 

Q:為什麼會命名為HearTlanD?有什麼樣的含意嗎?

A:HEART 除了的意思外,玉木宏的HT(Tamaki Hiroshi)也含在其中,而且將HT拿掉後,EAR,也就是耳朵吧。單一個詞句,可以包含各種不同含意在其中。而LAND,說成是一個國家的話,不免有些誇大。但是,這裡是支持我的各位,是我們大家一同創造出的團隊喔。以這個層面來說的話,好像又有點說得通的感覺,所以考量後的結論就覺得HearTlanD不是再適合不過了嗎?

 

QOH~原來如此,順便問一下,耳朵對你而言,有什麼不同的意義嗎?

A:無論是戲劇電影或是音樂,要從中得到資訊,都必須包含聽見這個要素吧!!耳朵為人身體五感之一來說,與我目前所做的事是有相當大的關聯。而且,去年在演出電影山本五十六時,有句台詞對我影響很大,用你的眼去看,用你的耳去聽,用你的心去大大地感受這世界,這是山本五十六所說的話,這部電影的場景並不是只有戰爭中才會出現。我認為這個重要的主題也適用於現代。就因為現今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自己本身身處的事物,比須看得更清楚。因為這樣,這詞句一直在我心中盤旋,新的名字,和五感中的那一項有關聯也說不定呢。

 

Q:那樣的詞句,真的是很動人呢,現在有些感動呢。

A:恰巧而已啦()。無論是電影見面會或是受訪的時候自己一定可以傳達些什麼給他人吧!!針對這個想法,自己有很認真的思考過。而去年311地震後,什麼才是真正的資訊,其實是一直處於懵懵懂懂的情況。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想因而連接了山本五十六先生所說過的話吧。

 

Q:不過話又說回來,我聽說HearTlanDLOGOMARK也是你設計的喔?

A:是啊,基本上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設計得簡潔一點,但又不能太過於樸素,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一邊東塗西抹的,一邊試著製作。HEART,簡單明瞭的說就是心型,在這個心型中,其中一半,我置入大寫HTHearT在其中,而另一半呢,LAND這個詞句就讓我想以含有國與街道意境的影像為概念,坦白說,真的很困難,該怎麼將街道圖放在那另一半的心型中,著實傷腦筋,試了各種的編排,最後才試著用建築物與塔的翦影去比對後,覺得適合才大功告成的。

 

Q:所以,無論如何你都想放入星型圖案的吧

A:其實呢,一開始那個地方是一個月亮的圖案而不是星星。不過,誠如你所說的,目前我所設計的物品中,大多以星型LOGO較多。果然玉木宏的設計都會包含星型LOGO的不是嗎?我希望整體上可以呈現出可愛的普普風,也希望可以帶點男孩子氣的感覺而去製作完成。順道一提,後援會的會員證是以黑底搭配粉紅色的LOGO作為設計的。

雖然說好像配得有些怪(),不過這2個顏色的對比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Q:那會報有什麼改變嗎?

A:名稱改為HearTlanD,不過,TAMAXAY原本就有我手寫的訊息在其中,HearTlanD當然要延續這樣的傳統囉。當然,現在再看過去自己在會報中寫的訊息,那一篇篇的手寫稿,實在是有些難為情。不過我還是覺得用手寫才能完整的傳達內心的一切,這樣對於後援會的大家是一種溫暖的回應。所以無論如何都想有那種手作的感覺,來透過會報,去傳達自己目前的想法,若能更提高整體感是再好不過了。

 

為了實現夢想,想保持繼續向前邁步的意念

 

Q:說到國家的話,現在後援會的版圖不止日本,中國與韓國還有美國都有後援會的進行中,自己覺得自己有什麼變化呢?

A:在中國舉行演唱會時,會有那種真的有自己的FANS的實感,所以,要說有什麼改變的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耶()。原本海外的FANS就是看了我在日本推出的作品才開始支持我,但是我的據點還是在日本。不過,我在想,如果可以在支持我的海外FANS的國家中推出作品,那也是一種回報他們的支持吧。所以,最近真的覺得FANS的版圖有越來越廣的趨勢,真的是非常感謝。

 

Q:是阿是啊,與FANS交流的RMGB也邁入第7回了嘛

A:是的,是第7回沒錯。有很多人反應這次後援會終於要再辦運動會了,有點大吃一驚()。那個部分其實我覺得是非常有趣與好玩,而且令人開心的是參加人數一次比一次多。這次國內月有720人參加,海外400人以上的樣子。當然工作人員也會參加競賽,是說1100人左右,好像不怎麼周全。

 

Q:為什麼是玉木你一個人呢?

A:一開始,來參加運動會的人都穿得漂漂亮亮的來參與,可是後來可能一傳十十傳百的變成大家一起運動的感覺嗎()。認真的參加競賽,不輸給其他人的想法,來參與的人一直都認真的參加各項競賽,真的很感謝大家

 

Q:周圍都是認真參與的朋友,對你來說也是好事呢,無論如何你都要全力以赴吧()。是說好像曾經有過那種你自己提案的輸了要懲罰,結果最後罰到你自己了是嗎?

A:厚~保齡球大賽啦,當時我提出輸了的人要跳PARA PARA舞作為懲罰,結果最後是我去跳。但是,保齡球我真的很拿手,那時是因為角色而瘦身,身體的平衡感掌控不好。

 

Q:搖晃到了是嗎?()不過就因為覺得大家都認真的參與,所以才能集合到這麼多人參加這個活動,過去的RMGB裡,可以聊聊你最有印象的事嗎?

A:唔~很多也,有二代同堂或三代同堂這種跨世代來參加的,也有那種媽媽帶小朋友來參加的,就因為可以像這樣與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接觸,所以才更能感受到支持我的朋友,是跨越了幾個世代,實際上,親眼看到這一切,對我真的是一種很大的激勵。懷著這種感謝的心情,會常持有“更該多做一些!!”的想法也說不定。

Q:那是為什麼呢?

A:去年311地震後,常會去認真地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麼”這個想法,透過作品的詮釋而帶給人們夢想是我現在在做的事,那怕讓人忘記痛苦的時間只有那一瞬間,我認為總是會有用的。為了這樣,自己不向前邁步走下去是不行的。必須讓人感受到那種鼓舞的力量,有重新體認到這樣的想法。

 

Q:那為了那麼做,現在的你在做些什麼樣的事呢?

A:是說,無論面對什麼作品,我的態度都是一樣的,不過目前正在拍攝的大河劇平清盛真的是很認真的在演出中。在嚴苛的時代中,為了生存而努力活下去的人們,我認為將這種激勵人心的形象傳達給人們,是這部戲的主題吧。反正我會全力以赴地融入角色去詮釋的。

 

在這十年內的變化,希望大家可以一同歡樂

 

即使如此,20歲的前半段有什麼樣的成長呢,像寫真書WHITE那樣地,在純白的畫布上染上各式各樣的顏色的變化的不是嗎?想保持一顆純白的心,其實很難,不過我覺得玉木你吸收了很多,也做的很好。

:不過,其實這是一種自我主張與奇怪的自尊心所反射出來的,不過還是會有那種果然,自己走到那都不會改變的想法,也是很困難啦,這是這10年以來不變的經驗值。在為人處世上,透過作品的詮釋,我希望可以得到些許的成長,但是,原本的姿態還是不變吧。

 

 

 在這十年間,以時間為單位,你覺得有得到些什麼嗎?

 

玉:在這之前的10年間,很難令人想像,就感覺時間過得特別久似的。但實際上,試著回頭看過去十年間,意外的與現今的想法接近,一個個地試著去看的話,會覺得特別地長久也說不定。時間的經過也只是一轉眼而已,實際上自己身處的地方,我很難去思考。總而言之,先盡全力地去將眼前的事完成........無論是非得彈吉他的角色,因為這個角色而不得不去練吉他,這也許是這個行業特殊的部分也說不定。不過無論是怎麼樣困難的事,只要有開始就會有結束。在這之前繼續努力吧!!!!像這樣的認知較容易設定目標。是說我的個性其實很容易對相同的事情感到厭倦,也許會來個完全相反也說不定,搞不好下個十年一直繼續從事演員的工作,我會說討厭這樣的工作也說不定(笑)。

那,雖然說是最後的最後了,還是不能免俗的問你,對於一直支持你的fans有什麼話想告訴他們的?

 

玉:現在回頭一看,覺得很丟人現眼,不願再看到的作品實在是有很多那(笑)。但是,在這裡,從一開始我還是很笨拙不中用的新人時就一直認真看著我的作品並支持我的朋友,在那樣的成長過程中我得到很多樂趣,覺得是件很好的事。而從中途才認識我,進而支持我的朋友,還有也許是這從之後才開始認識我的朋友,fans club中的所有一切,我都是抱持著想做成讓大家覺得是個有趣的地方而去完成的。在這之後,無論玉木宏有什麼樣的變化,一直期待並繼續支持我的話,我會因而感到開心的。

各位,還請跟我一起併肩走下去

 

Thank you 10 th

 

 

5/15全文完

(hayashi不負責任翻譯,有誤歡迎指教更正)

 

 

 

 

sorry  ~拖了這麼久才完成這篇文章

不過大神給大家的這一番話真的讓我很開心

所以想將這份喜悅分享給大家

也許大家聽膩了以下我要說的話

但是我還是想說

我喜歡玉木宏這個優秀的歌手與演員

真的是太好了

不僅是因為他長得帥

而是他很難得的擁有一顆體貼他人的心

雖然他也許不認得我

但這美好的一切將會永存在我心中

我也會一直繼續支持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