ベトナム戦争を撮影し、アメリカジャーナリズム界の最高峰"ピュリツァー賞"に輝いた戦場カメラマン・澤田教一。彼の夫婦愛や仲間との絆をオリジナルストーリーで描いた、舞台「ホテル マジェスティック ~戦場カメラマン澤田教一その人生と愛~」。映画やドラマなど多方面で活躍中の玉木宏さんが、今回、舞台初出演にして初主演(澤田教一役)を務めます!そんな玉木宏さんにスペシャルインタビューが出来ました。

 

初舞台に挑戦しようと思った理由は?
舞台は20代の半ばからずっとやってみたかったんです。先輩方と一緒にお芝居をしていても、舞台を経験されている方々は、とてもメンタルが強いという印象があって、自分もそんな世界を経験してみたかった。ドラマや映画では、失敗したらリテイク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が、舞台ではそうはいかない。2~3時間もの間、生で芝居を組み立てながら通してやることで、改めて、演じるということに真摯に向き合えるだろ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33歳のいま、不思議な巡りあわせ。
いままでも何度も舞台のお話をいただいていましたがスケジュールが合わずでした。たまたまよい作品に、たまたまよいタイミングで出合った、ということでしょうか。舞台に挑むのはとても楽しみですね。僕の趣味はカメラ。そして、いま33歳。カメラマンとして生きた主人公が34歳で亡くなったことを考えると、なにかやるべき意義を感じました。なにより、素晴らしいのが台本のパワーです。

物語に通じる、美しい生き方とは?
男女に限らず、一生懸命に生きている人は輝いていると思います。生きている経験値が、その人の外面にも出てくる。どんな状況におかれてもポジティブでいられる人が理想ですね。

 役作りで10キロ近い体重の増減をしたり、実はカメレオン役者の玉木さん。その体調管理の仕方は?
演じる、ということに向き合ってきて思うのは、神経質すぎずに体調管理をしていく、ということでしょうか。何事もバランスだと思います。食事だけで体調をコントロールしようとするのではなく、運動をしながら食事も考える。トータルバランスですね。いまは、定期的にボクシングトレーニングをやっています。何か役作りのためではなく、気軽に。これから先、どんな役がくるかわからないし、いつか役に立つだろう、というくらいの気持ちで。いつでも本番にのぞめるように、準備をしておくのは、役者としては当然のことだと思います。
美しい女性とは、どんな女性だと思いますか?
美しい女性とは、内面が輝いている方だと思います。その人の個性や得意分野は様々でしょうけど、やはり思いやりがあって一生懸命生きている人は尊敬できます。内面から変わろうと努力している人はきっと外見にもそれが出てくるのだと思います。
最後に、美beaute'読者はスマートフォン率が非常に高いのですが、玉木さんが興味のあるアプリなどはありますか?
そうですね、やはりカメラアプリでしょうか。画質も良くて、ムービーも撮れて、ちょっとした加工なんかもできて。とても使い勝手が良くできていますよね。

 

 

拍攝越戰的一幀照片,因而獲得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大獎的戰地記者.澤田教一。他與其夫人之間的夫婦情愛、與朋友間的牽絆為主題的原創舞台劇「大華飯店-戰地記者澤田教一~其人生與愛~」。在電影與連續劇等多方面持續活躍的玉木宏,這次,將初次演出舞台劇,擔任主角---澤田教一。這樣的玉木宏,我們將為您採訪他。

 

想要初次挑戰舞台劇的理由是?

舞台劇的話,在20幾歲時就一直想要去嚐試看看,不但可以與前輩們一同演出,有參與舞台劇演出的朋友們,總是給人很強烈的精神層面的印象,自己也想有那樣的經驗。不管是電影或是舞台劇,如果失敗了再重拍一次就可以了,但舞台劇是現場演出,完全無法再重來一次的。在演出的2~3個小時內,透過組合現場演出一幕幕的劇情,相對的,演出的內容,絕對是以非常真摯的心,去面對現場的演出的。

 

33歲的現在,不可思議的巧合。


目前至今,其實有許多舞台劇都有來邀請演出,但是行程上一直沒有辦法配合演出。有時好的作品,也是要剛好遇到對的時間點吧。能挑戰演出也是件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我的興趣是拍攝,而今年33歲,以戰地記者的主角而言,34歲就去逝的這個點來看,會有那種很想要做些什麼的感覺。這樣的劇本,比什麼都要來得讓我覺得有動力。

 

透過這個故事,你覺得活得很美麗的人是?


不侷限於男性或女性,我覺得努力去生活的人最能散發美麗的光芒。人生的經驗值,會顯限在於其外表上,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你都是一個被需要的人,那樣是最理想的。

 

曾為了角色而瘦了近10kg,實際上像是變色龍的演員玉木宏,你的身體健康管理的方法是?

 

演出時,會認真的去思考該如何演得恰如其分,過份神經質的注重體重管理,這樣好嗎?還是覺得無論什麼事都該有微妙的平衡點比較好。不只是控制飲食,運動與飲食都要去考慮到,要考慮二者間的均衡。現在,會定期的去拳擊訓練。並不是為了演出什麼角色而去做的訓練,而是休閒活動。在這之後,會面對什麼樣的角色扔是個未知數,該為什麼角色去做什麼樣的準備,以什麼樣的心情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我一直都是以可以上場了的心態去做任何準備。我想這以演員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

你覺得什麼樣的女性是美麗的代名詞?


我覺得所謂美麗的女性,是從內而外散發出光芒的女性。這樣人可能會有各種不同的面貌與個性,但是會富有同情心,而且對於努力以赴的他人給予尊重,從內心努力的去改變,其外貌也會隨著內心逐漸變得美麗動人。

最後,美beaute'的讀者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比率非常高,你會對智慧型手機的軟體感興趣的嗎?
嗯.....說的也是那,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相機方面的軟體,不但畫質清晰,亦可錄影,也可在相片上做些美術編輯。無論怎麼使用都很方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