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拎了一個虎牌的燜燒鍋回家後

我又突然想起我那幾個虎牌的保溫鍋..

沒圖沒真相  ↓

虎牌保溫鍋

說實在的~買了許久

卻用沒幾次

總歸又是一字病~~~懶

於是~今天大顯身手

利用冰箱內的菜

煮了三菜一湯

一樣~沒圖沒真相↓

 

990223夕食 

從左上角依序是飯、麻婆豆腐、玉米奶油濃湯、炒高麗菜、馬鈴薯燉肉

分別將以上的菜用小碗一個個裝好

先祭了我的五臟廟

再一一的裝到保溫便當內盒

扔進冰箱

我明天的餐點有著落了........

剩下的還可以給其他家人當消夜

 

是說我還蠻任性的

想買什麼用什麼~總是很衝動的就去做了

像這個便當盒就是~之前想自己煮減肥餐

所以牙一咬~就買下了

一次還買三個~是說我也賺到~1300送一個價值800元的保溫杯

一次三個還挺划算的

而且虎牌真的很強啊~~~保溫超好用

你可以相信我保溫杯的熱茶放了超過24小時居然只變成溫的

之前用妙管家放了6小時就變成冷水了

然後...買了也很少帶...次數不超過30次吧

雖然挺方便的

將煮好的菜放在專屬內盒內~冷卻後放入冰箱

隔天出門只需要在外盒內裝入熱水放一陣子~將內盒扔進微波爐

將熱水倒掉~加熱過的內盒放進外盒中~到下午一點便當都還是熱騰騰的~超強.....

總之~這一陣子我應該又會開始帶起便當吧

努力的督促自己~東西~買了就是要用!!!!!

 

然後~這三菜一湯煮起來還蠻簡單的

材料是~100g切碎的蔥~半顆切細絲的洋蔥~三顆馬鈴薯~250g豬絞肉

30g豆瓣醬~二盒盒裝豆腐~一盒牛肉火鍋片~1/4顆高麗菜~20g蒜頭切片~20g蒜切段

一罐綠巨人玉米醬~400cc牛奶~奶油10g

我是先煮湯~

熱鍋後將奶油倒入~再倒入洋蔥絲少許~爆香後加入200cc的水~待水滾後再倒入玉米醬及牛奶~再丟入適當的鹽及味素~我通常都丟一匙半的鹽二匙味素~待湯滾後再倒入一大匙的水及麵粉勾芡~滾1分鐘後關火倒入胡椒粉即可(因為有加入牛奶~需不停攪拌防止焦掉)

再來~將切塊的馬鈴薯放入鍋中~倒入一匙糖二大匙鰹魚醬油及二大匙水放入電鍋中煮軟

此時可先做麻婆豆腐~熱鍋後倒入油及豬絞肉拌炒~再倒入一匙米酒去肉的腥味~倒入200cc的水及30g豆瓣醬~待滾後一樣倒入一匙水及麵粉勾芡~最後倒入切塊的豆腐~收汁後盛盤~將蔥全數灑在上面即可(由於豆瓣醬已有味道~可再適當的加入鹽及味素調味~我是不加啦)如果嫌不夠麻~可在煮的時候適當地加入朝天椒及辣粉

待電鍋跳起~熱鍋~倒入一匙油~將剩餘的洋蔥絲放入爆香~將火鍋肉片丟入一起拌炒~六分熟後加入2匙鰹魚醬油及半匙鹽一匙味素及100cc的水~拌炒後再加入電鍋內的馬鈴薯一同拌炒~收汁後即可盛盤~我覺得味道跟吉x家的牛肉蓋飯味道挺像的~又可以吃到鬆軟的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