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2.jpg  

 

清晨5:30 鬧鐘響起,稍作梳洗後連忙出門去搭地鐵到新大阪站

問題一,平常走慣了的地鐵路線,今日卻尚未開門,於是又胡亂摸著路跑到大阪市地鐵御堂筋線,很險地在6:28趕到了集合地點

但是....已排隊成小隊伍的人群,讓我有點茫然自己要去排那裡

無言的將手機內的資料給TOP TOUR的工作人員看

結果就是被親切的告知該在那個隊伍入列

之後就是等啦

6:50就陸陸續續的上車啦,7:00真的準時出發了

車掌小姐開始很親切的聊了很多話,但這時就是當鴨子的開始。

過沒一會兒就開始發放手冊、領巾、吊牌等物品。

東西一拿到手我幽幽地嘆了口氣。

宏(紅)組,又是宏組,已經第3次了,我也想拿不同顏色的領巾啊

截至目前我參加了3次,3次都是宏組啊......(重點是沒有一次得名)

唉....由於大阪到靜岡需要4個小時的車程,中間會有一次是停在休息站15分鐘讓大家休息。

正想開始睡覺時,隱藏在天花板的電視又緩緩地落了下來

嗯~玉牌銷售員開始推銷了......

內容是啥,我已經忘了.....也不敢偷偷錄下來。

就一路搭車顛阿顛的一路顛到靜岡去

中途在休息站下車時,與中國小花相認啦。

原來人家在集合時就有傳訊息給我,但我沒仔細看....

偷偷道人長短一下

每次我參加RAMG,對於日本人行為都是嘆為觀止。

每次都帶的大包小包,我自己光是揹背包外加放扇子的袋子就重的想扔掉它了,更甭說要像日本小花一樣拎得好像要離家出走一樣。

而且她們Always都是一付樂在其中的樣子,真的是讓人好生佩服

至於那大包小包的內容物,其實應該都是替換衣物

我看過幾個日本小花(不同人)都是搭車是一套服飾,拍照一套服飾,運動會開始一套服飾,握手時又一套服飾....整個就很忙

這時就深深地反省自己是不是太隨便,永遠都一套到底,而且盡量看起來清爽的裝備

一到達つま恋,就是行軍的開始,停車場離活動場地走路約5~10分鐘

而且是上坡的路,哀喲喂啊~那些拎著大包小包的日本小花真的讓人好生同情

而且還有人是拖著登機箱來的,總之就是各種苦不堪言啊

 

  

好不容易來到活動會場,OMG,完全沒有個遮的棚子,直接遭到陽光的曝晒洗禮

草地上是有舖塑膠墊,我東西放上去,脫了鞋子想走到裡面,一踏上塑膠墊,心裡除了大喊"FIRE!!!!!!!!!!!!!"外,只能默默地縮回腳,並將自己的物品放在最外圍。

那個塑膠墊我死都不想踏進去......超燙的.........

一下就到集合拍照的時間,不是我在說,在玉木還沒出現時,大家還能言談自若的整頓自己的儀容,順便看別人怎麼照相。

但是,當載著某玉的白色廂型車出現那瞬間,大家開始幻化為鳥類動物,不斷地伸長脖子想看看帥哥。

我們的帥哥當然不負眾望,帥氣地走出來睥睨眾人。

微捲的短髮帥氣地梳理好造型,光潔的五官除了幾條胖了是酒窩,瘦了是笑紋的紋路外,他的氣色很好,2年前那嚇到人的膚色今日看起來又白回來一些。嗯~今天看起來狀況不錯(有睡飽的樣子)

他修長的身形穿著此次RAMG 9th的週邊丈青色T恤,外面罩著同樣是RAMG 9th週邊灰色外套。下半身套了件7分迷彩褲(他真的對迷彩很偏愛,印象中應該是迷彩,若有誤請告知....)


不誇張,旁邊又是一陣"卡口以"的聲浪。

我當然嘛是開始緊張,雖然我不是正妹,但我也想正常地跟玉木有張正常的合照啊(也就是說身型不能看起來太粗勇,但事實總是與願違的啊...)

結果,我的座位被安排在前座,唉...沒那個命啊。

雖說如此,我還是認份的秀出台灣扇。

於是不到3秒,拍照完成,就各自去領便當,還附送一罐靜岡茶及大正製藥的維他命補充飲,還有一包永谷園的紅鮭飯友跟clorets的涼糖錠(檸檬口味)。

憨人我呢,浩呆地在烈日下猛嗑便當,而豪華九宮格便當走中華風(應該是吧),有吃到糖醋排骨、竹筍炒肉絲,還有一顆小小的燒賣。還有一個長的很像春捲的東西我吃不出它是什麼,是說其中三格都是飯是........

 

0531-1.jpg  

此時,聽到玉木手持麥克風,緩緩地說:「很熱厚,今天沒下雨真的是太感謝了,太陽這麼大,大家要隨時注意身體管理,如果有不舒服的情況,這裡有醫護人員。」說完跟大家揮揮手,搭乘著白色廂型車揚長而去。

吃完飯後,休息一陣就是集合時間啦。

一開始就是由摩利桑跟宮園桑一起主持。

摩利桑的口條還是坑坑巴巴的,都沒什麼變,還是說這是他的特色?

當然,過沒多久玉木就出現加入他們的主持,開始大聊特聊。他們在前方聊了很多,但我都是有聽沒有懂,只有聽到一些關鍵字,像是現在是身為演員以來拍戲最辛苦的一個時期,甚至覺得比拍千秋還要辛苦。

啥咪?拍千秋已經很辛苦了說,現在更辛苦,玉木你....龍體多保重。

後來我才知道,先不說星籠之海是在福山拍攝,光那個劇本我想對白的量應該就非常的嚇人了,聽說有一幕是自己獨自念對白長達11分鐘?!那個量是要怎麼記住啊。
而且御手洗感覺就是不好演,又要消化那麼多對白,真的會很辛苦。

然後在忙碌的拍攝行程中又要抽出時間去出席「侏羅紀世界」的日語配音發表會。

萬幸的是,星籠之海已經拍攝完畢啦,接下來他又要投入阿淺來了這部戲囉。

同時也透露在黃金週時,他得了腸胃炎,但是工作很緊湊,所以他也沒讓周遭的人知道他身體不適。直到病痊癒了他才有跟人提起這件事。

這...是在解釋他為什麼看起來又瘦了嗎??

真的有點擔心他耶。就已經抽煙、偏食、睡眠不足了,他的健康真的讓人擔心。雖說有在運動,不過還是讓人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還有說明了最近代言的東西,各個廠商都有讚助給小花啦,,同時宣布,大家回家時會再送一瓶新代言的LION的衣物清潔劑。但結論是呆灣人都帶不回去,連托運都不能托運,這是後話。

還有說到Clorets女性應該會比較喜歡檸檬口味的。摩利桑就說,玉木你應該喜歡黑色的吧,結果玉木立馬吐嘈說他不喜歡黑色的(黑色是新發售的)。

而且,某阿呆的惡作劇依然健在,他居然當著大家的面,拉開拉炮去嚇摩利桑,是說摩利桑跌跤滾了2圈,有逗樂某阿呆的嫌疑,滾得太不自然了。

然後就是抽籤的開始啦....(這裡順序有點不記得倒底是先猜玉木運動項目還是先抽籤,大家別介意捏)

抽籤,基本上就是top tour工作人員艱苦的開始,因為是隨著玉木抽到的號碼而一個一個去貼貼紙,那個壞心的傢伙還會在台上一直催促工作人員快一點。

先說明一下此次RAMG 9th的活動項目好了

1.由三位工作人員加入,與玉木宏一同競技瑜伽球平衡及迴旋跳繩。再讓大家去猜誰會獲剩,猜對的人會為自己的隊伍獲得加分。

2.大隊接力(這已經是慣例了吧...)

3.十字網拔河(有四條不同顏色的線分別綁在銅環上,一組四隊各派8人(共4組,最後一組是7人+工作人員或玉木)同時競技,在30秒內若隊伍最後的選手順利摘下旗子的話就可以獲得更多的分數。若沒有摘下旗子,則以原本在中心的銅環較偏向那一隊來判定獲勝的對伍。

4.背後投球(這也差不多是慣例了...)

當然,玉木與三位工作人員會加入第2、3、4項活動幫大家,玉木抽到那一隊就算那一隊lucky啦。同時在第四個項目,玉木在活動開始前會先幫各個隊伍投3球。好像投進1球就有50分的樣子。不是我在說,除了第一局阿呆小朋友有認真投之外,其餘的他都嘛亂投。應該是不想影響比賽吧我在猜。

然後,我今天被抽到要參加的項目是第三項的第4組,要來幫我們的是keybord桑...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然後就是收音機體操,某阿呆根本就隨便做做,慵懶的樣子好像大貓一樣....

再來就是活動的序幕啦。

第一個活動,根據我前二次的經驗,某阿呆一定會掉漆,所以我二個選項都勾選造型師渡部桑。

果不其然,第一個瑜伽球平衡,某阿呆可能是重心沒抓好,不到10秒就掉下來了,最後獲勝的是渡部桑.....ya~

第二回合跳繩也是...某阿呆今天很放鬆厚....完全沒施展出全力,獲勝的也是渡部桑.....ya~我又猜對啦

之後就各自回各隊的座位,觀看賽事。

先舉辦第一回合的大隊接力。再來是十字網拔河,接著是向後投球,最後是大隊接力總賽。

因為我只參加十字網拔河,就只敘述十字網拔河的部份囉....其實也是因為我....丟臉了.........哈哈哈...(冒汗中)

話說我是第4組拔河的第一位,所以好處是,可以很近的看玉木,再眼睜睜的看著他加入其他隊伍.....

當哨音一響起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呦~沒想像中那麼重,於是我就用力拉,然後就定住不動,30秒很快,根本來不及反應什麼,但就是記得沒有再往前走過,直到隔壁隊伍歡呼,才發現他們已經摘旗了。在放鬆的同時,居然看到自己的隊伍也摘旗了。這....是什麼局面?

所以一開始本來宮園桑已經宣布是對方隊伍獲勝,但是我們立刻反應我們也摘旗了。

結果接手過麥克風的某阿呆居然說:「那猜拳決定吧。」

我不敢置信的大喊:「什麼?!為什麼?!」

然後我看到某阿呆很明顯的嚇了一跳。

然後他開始都囔了一串話我沒聽仔細,但是應該是說「猜拳才能決定阿。」之類的話。

但是我現在回想起自己大喊「なに?どうして?」他的表情,我就覺得很好笑。

然後就是二個工作人員猜拳,而且某阿呆還很壞心的說三戰二勝.......

然後開始猜拳時我就一直鬼叫「甘巴爹」,旁邊同隊伍的人也一起幫忙加油。結果第一把本來輸了,我還嘆了好大一口氣。但是後面二把居然逆轉勝!!!!真是太神了啊。

然後我就很開心的跟那個keybord桑擊掌。

全程都一直用不小的音量在鬼叫,我真的什麼形象都沒了.....

後面才發現,我的旁邊就有一台攝影機在側拍,阿...我剛剛的糗態.....難道.......已經全錄下了.........(掩面....)

再來是背後投小球比賽.....我們投的普普,反正就是不會得名啦......

到了頒獎時,已經能平常心看待了,雖說很想得第一名可以再次有拍照的機會

但.....這種好運得之是幸,不得之就是命了.....

之後就是mini live了

在live之前,玉木有小聊了一下。

他有先說今天是好天氣,太好了(他是有多怕自己雨男的封號啊....),但也關心大家是否因為天氣熱而中暑了。還好這個時間有雲層遮蓋住陽光,所以沒那麼熱了

再來就是聊拍攝御手洗的事,雖然說是島田大師欽點玉木去擔任御手洗這個角色,但畢竟這部經典作品已經風靡了十餘年,也累積了為數不少的書迷。

擔任這個角色的演出時,很擔心不被書迷給認同,所以拍攝時玉木覺得壓力很大。

再加上拍攝電影版的導演(相棒系列導演),他聽聞這個導演素來是一鏡到底,加上之前的壓力,所以他拍的戰戰競競,往往都是導演喊卡並露出微笑時他才會稍稍的放心。

然後...........戲劇性的爆炸消息。

那就是RA★MG 的運動會型式只要10th啦!!!!!!!!!!!(encore..)

理由是..非常搞笑卻又有點哀傷。某阿呆在台上說若是在2017年舉辦RA★MG 10th,他也已經37歲了喔。工作人員跟大家也都是一樣啊....一路跟隨著他一起變老成長。所以RA★MG 10th將是最後一次RA★MG以運動會的形式呈現,後面會改變形態。

是說...他還沒開始想要怎麼改變形態,內容具體上他都還沒想,但還是很狗腿的說如果大家到時也能來參加的話他會很開心的。

其實我一開始沒聽清楚,熊熊真的以為以後都不辦RA★MG了....嚇死我了。後面感謝阿欣的解說才知道是要改變形式,而不是不辦。

再來就是mini live

今天都是我喜歡的歌,分別是good day、orange、seasons。

是我年齡有所增長而變得感性了嗎??之前沒有很喜歡orange的說,但從上一次的RA★MG開始,變得不是那麼討厭這首歌啦。

聽完LIVE後 某阿呆很有禮貌的跟大家鞠躬後,才離開。

接著就是從大阪來的人要先行整隊去握手啦,因為開車回大阪要4小時耶。

每次跟玉木握手都會很緊張,這次我也是以一句" I had great time, thank you so much. 謝謝。"做結束。

哈哈,阿呆可能每次都以為我是日本人...突然說英文他明顯的很意外,但還是有回我一句「THANK YOU」啦。哈哈

之後就走回停車場,領取完照片跟衣物洗滌劑後,就上車要回大阪啦。

 

0531.jpg  

是說我上車才發現,我新買不到二個月的耳機居然不見了.....難過

只好在停休息站時,隨意在便利商店買了一付應急。

晚上9:30左右,車子開到了新大阪站。

我抓準了時間,連忙搭地鐵到梅田站。

目標是モリタ屋,我思思念念的壽喜燒。

位置很好找,從地鐵站出來走到1樓就是伊勢丹三越百貨,搭電梯到10樓,就可以找到モリタ屋

0531M-5.jpg  

 

一進去,剩10分鐘可以點餐。

我點了最基本的壽喜燒,有服務人員幫我服務。

先奉上煎焙茶及暖暖的熱毛巾。

點完餐後先送上前菜。

0531M-1.jpg  

之後就是鐵鍋登場.....服務人員會先放一塊豬板油在鍋內

油聲滋滋作響,油香四溢。

再倒入一大匙的砂糖,焦糖香氣撲鼻。

最後就是日式醬油,再放入一大片牛肉煎到焦香

看著原本紅通通的牛肉漸漸變得緊實

厚....口水趕緊嚥回去

此時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將蛋打在碗內,攪拌均勻後

將焦香的牛肉放入碗內,沾著蛋液,咬下一口。

0531M-2.jpg  

 

我唯一的抱怨是肉太大片,讓我花了一番工夫先咬下一口再開始咀嚼。

本來以為肉會很硬,沒想到沾著蛋液的牛肉很柔軟

焦糖香氣十足,很好吃呢。

第二口配上白飯,米香搭配牛肉,雖然我還是有點食欲不好

0531M-3.jpg  

但我這一餐除了京漬醬菜外,餘的牛肉、蒟弱條、大蔥、洋蔥,水菜、田樂我都嗑得一乾二淨的。飯後還有抹茶跟水果,整餐吃的我是心花開。

0531M-4.jpg  

吃完就回飯店休息啦

明日依舊是個要早起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