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秋節當天

我抽空去看了色戒

整部戲其實看完反而沒什麼感想

就只是覺得阿~戲就這樣

反而不若神鬼認證:最後通牒讓我想得多

但是後來

我才發現

那種東西其實是在你心中埋下疑惑的種子

在你還不知道的時候

慢慢地發芽

等到你發現時

你搜尋的心就會變得很狂熱

所以我去看了原著

看完原著後

在細細回味電影情節

發現李安真是個聰明的導演

他可以運用這樣一篇短篇小說為骨架

加上他自己對這篇小說的感想、體會做為精髓

而拍出這樣一部精采的電影

當然劇中角色功不可沒

比起梁朝偉這樣的戲精

老實說

陳沖及湯唯反而更讓我驚豔於她們演技的老練純熟

尤其是湯唯

作為一位新人

她的表現真的值得喝采

無論是王佳芝或是麥太太的詮釋

均表現得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