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 WEEKLY  

先說聲抱歉

這是an weekly就業情報誌的封面採訪

我之前有看到雷達提供的web版

但是腦包的我不知道它是有時效性的

就很開心地先複製完文字丟在電腦裡一段時日

今天才有空翻譯

可是

目前該web已換成下一期的封面人物了

如果之前有存檔的人可以看一下吧

(願意大心提供圖片檔給我的更是感激不盡)

因為是就業情報誌

所以採訪聊的是工作相關的事

請大家一同看看玉木的工作觀吧

 

 TH4123

 

 

 

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言語?

僅管只有一句台詞

但只要不停地思索

就會讓你的心有更寬廣的空間

傾聽玉木宏敘述 當他看到演員這個職業

會聯想到這個行業有這什麼樣的性質

什麼樣的聲音特質以及什麼樣的親切特質

從喜劇的丑角到嚴謹的歷史大戲、連續劇、電影、廣告、音樂等等

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嘗試並跟上進度

在酷酷的外表下 不難看出他對這份工作所抱持著的熱情

讓我們來看看 他如何在工作中不斷地投入熱誠的理由

 

 

全體人員皆抱持著同樣的目標

那樣就會創造出好的作品

2001年參與演出電影『水男孩』,

那是一部讓人對於男演員該有什作為與價值觀大大改變的作品。

當時參與演出的演員共26

16歲到26歲的一群男孩

那時是全體人員共同生活合宿的拍攝現場。

我當時20歲,年齡剛好在這群大男孩的中間,

現在回想起來,在年輕的時候總是抱持著要合群的意識吧,

但也有那種在拍攝期間跟大家一起去泡妞而遲遲未歸的事啊()

那樣當然是被罵了一頓,劇組人員就好像在管理亂了秩序的小朋友一樣。

這部電影的主題是水上芭蕾,如果有一個人出了錯,

是無法完美地展現那種漂亮的舞姿,所以,

大家同心協力地朝同一個目標前進,拍攝出來的作品也很受大家的歡迎。

什麼才是好的電影?

2005年左右,主演的機會慢慢地增加,

所謂「團長」的立場,不外乎就是產生責任感。

無論是拍攝電影還是連續劇,

都要考量如何與大家團結一致並朝著同樣的目標前進,

我認為如果可以有這樣的工作環境是件非常好的事。

而在這樣的環境中,領導者的存在是必須的。

我在接獲主演一部戲的時候,

在那個時間點開始就面臨到這樣的立場。

現今的時代,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有正面引導的形象,

在接收各式各樣的他方意見後還要沉穩地歸納出結論,

像這樣其實是很困難的事。

所以,現場如果有前輩在,要認真地觀看並學習,

將好的部份歸納成為自己的動力。

 

 

20世代後半段接演的角色

無論是自己或是透過演出 都成長了許多

81公開上映的電影『馬達加斯加3』,

我在這部電影中擔任主角愛力獅的日語版配音,

以聲優來說,從聲音中去表現演技,

會重新感覺到表達出話語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有預先準備了自己的聲音與※班史堤勒先生的聲音去合音

,再將細節寫在劇本中,然後不斷的練習。

他所配音的愛力獅,聲音的表情是豐富無比,

也常常會有HIGH過頭的時候。

深深地感受到要用聲音去表現出各式各樣的世界

真的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但是,如果超越過這樣的陣痛期,

對於聲優的工作,經過了許多經驗,也可以學習到更多的表現方法

『馬達加斯加』是在6年前推出第一集,從那時起就一直擔任愛力獅的配音,

第一集與第二集中的愛力獅,想要成為領袖的願望非常強烈,

是有這樣強勢要擔任的部分,不過到了這一集,就真的是以一名領袖而存在。

第一次幫愛力獅配音是在我20世代的後半段,台詞落落長,有時聲音還會破音。

但是這次到最後,聲音的狀況一直都很好,

工作人員也跟我說我的聲音很有安定感。

伴隨著愛力獅的成長,像這種時候才會有自己也成長了的這種真實感

※班史堤勒為『馬達加斯加』愛力獅的英語配音演員,是美國超人氣男演員。

 

經過反覆地審視作品

眼界變得更寬廣了

今年32歲,目前要像當年『水男孩』那樣去擔任新人演出的機會是不太可能了,

反而常接演一些擔任一流的職業的人物,像是『交響情人夢』中

非常有指揮才能的指揮家。在接演這個角色之前我對古典樂是完全一竅不通,

自己在演出是其實內心是懷抱著強烈的不安感,但對我來說這是個機會,

所以事前準備與練習,我是盡全力拼命的去完成它,

但在完成後我對演出指揮家這個角色有了自信,

而且也喜歡上了古典樂,就有那種完成了一個作品,也增加了一樣興趣的感覺。

在拍攝電影『現在只想愛你』時,因為當時演出的角色非常的喜歡攝影,

拍攝現場也是充斥著相機,在這樣日復一日的接觸相機中,

在這樣的機緣下,攝影也變成了我私下的興趣,也漸漸地變得上手。

透過工作去接觸各式各樣的事物,引發出好奇心,

進而去運作的事開始增加。

透過一句對白,去思考著那樣的角色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去說這樣的話,

不僅是對於演出,而是連自己本身都會在這樣耳濡目染的情況下,寬廣了眼界。

無論是連續劇、電影、配音、音樂那一種種類,這些其實都息息相關,

超越想像地得到相乘效果。

其實自己做了這樣的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幫得上忙啦()

所以,讓視野寬廣是很重要的,在這之後會再碰上什麼樣的作品,

其實也不太清楚,不過我還是會想加入那個未知的世界,接受未知的挑戰。

 

 

 

 

PS.HAYASHI不負責任翻譯

&&&謝謝雷達佛心給我圖~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