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ame plex

 

電影「幕末高校生」主演玉木宏專訪

 

"日本的歷史留下些什麼"

 

高中生與其導師穿越時空來到幕末時代!不僅與勝海舟相遇,亦被捲入左右日本歷史的巨大漩渦,敘述這樣劇情的搞笑時代劇「幕末高校生」。

此次作為7月26日公開上映前的深入報導,並對演出主角-以往至今從未見過的勝海舟-的玉木宏獨家貼身採訪。

雖然是部娛樂大片,但在這部片中亦充滿著想傳遞給現代社會的各種訊息,這其中不為人知的思想是?

 

——「幕末高校生」終於要公開上映了
「從好的一面來看,我想我是完成了一部淺顯易懂的作品。最初在閱讀劇本時,對這部片的印象就是具有相當的流行感。但後半部開始漸漸趨向強硬派的作風。非常具體的描述與前半部的反差。這次作品的舞台設定在幕府末期,熟讀歷史的人都知道這個時代的歷史,大家看了這部作品後會發現,呈現的就是一個耳目一新的勝海舟。」

 

——以幕府末期為題材的作品有非常多,但像這部作品所表現出的勝海舟可說是前所未見呢。
「勝海舟既是坂本龍馬的老師,既定印象大多都是他是一個正義凜然的人吧。但是這次的作品則是完全不同。正因為如此,當我聽到這些話時是有些吃驚的,同時也覺得劇本描述的勝海舟是非常"人性"的角色。就因為勝海舟也是一個人,具備正常人的各種面貌也並非奇特的事。就以目前的角度來看,(勝海舟)他是這樣一個就好像常出現在你我周圍的一個人,就因為他會以同樣的角度去思考任何事,這樣一個人是非常值得信賴的不是嗎?」

 

——這次作品的可看度在於?

「這部電影為什麼會在現在這個時機點拍攝,在正式開拍前我有認真的思考過。現今社會已經演變成非常便利的時代,任何東西都容易獲得,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反而不常見。只是,這部作品所要描述的並非是那樣的時代,因為現今很多重要的東西已經不見了,所以才更想要那種充斥著美好的一切的時代。希望來觀賞電影的大家可以重新思考起這個已佚失的部份。同時,也可以注意著勝海舟的一切,看他如何以堅忍不拔的心志迎向無血開城事件。一個人奮力的面對各種考驗。而且是勝海舟從未示於外人的一面。如果說從中能感受到些什麼的話這將是令人高興的事。」

 

——確實,是一部具啟發性,且能更加瞭解歷史的好作品。


「這個作品嘛,與之前其他作品不同的是,是從時代的另一角度去補捉歷史的不同面貌,其實這樣很有趣,說不定也是可以吸引年輕世代的人去瞭解歷史,並對其產生興趣,其實這部作品也有點這麼樣的意味也說不定。歷史這種東西,拍攝成時代劇才能顯現其過程變化。但若不表現出緊張感的話那麼這樣的一部作品是不成功的。但這部作品要呈現的並非如此,而是要讓觀眾以最輕鬆的心情,不帶任何壓力,以舒暢的心情去享受,我想這部作品是以這樣的方式去呈現的。」

 

124f206844_140524088594250600  

 

——這次的作品是高中生穿越時空回到幕府末期的時代為故事的開端,如果玉木可以穿越時空的話,會想去什麼樣的時代呢?

「這次,因為演出勝海舟的角色,他實際上是什麼樣的人我很想親眼看見,而且,因為幕府末期很多的知名人物,我也想知道那些偉人私下真實的一面。」

——但是,幕府末期不是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嗎?

「確實是一個我們無法想像的艱困時代。但,就因為如此的動盪不安,當時的人們反而更能以其堅忍不拔的一面,更堅強地處在那樣的時代,而且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反而更緊密。我想,那樣的精神是現代人應該要學習的地方。我想日本人如果沒有留下些什麼給後世是不行的。我自己在描述歷史的作品、時代劇中經常參與演出,有時亦會去思考日本的歷史剩下的是什麼?那是我們這個世代的人所必須去積極思考的事,身為日本人應該去積極參與的事。

——那你覺得當時的人們最有魅力的地方是?

「生活的有重心,有說服力,就算是個艱困的時代,也會全力以赴地拼命活下去。我想那是現今的我們應該要學習的榜樣

——最後,可以對觀眾或粉絲說些什麼話嗎?

「這部電影,是一部連熟知歷史的人都很好好享受的一部作品,就算對歷史不熟的朋友在觀看這部電影時,可以一邊知道歷史,一邊享受這故事帶給觀眾的樂趣。前所未見的幕末時代、前所未見的勝海舟,請大家盡情享受這部娛樂大片。」

電影「幕末高校生」於7月26日(星期六)於日本全國盛大聯映。

©2014「幕末高校生」製作委員会

 

原文網址:  http://www.entameplex.com/archives/12840

 

圖來自官網,hayashi不負責任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