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流傳在園區工程師太太間的笑話。
據說,有個工程師在公司聽到一個笑話,很興奮地跑回家跟他老婆說:
「老婆老婆,我在公司聽到一個很好笑的笑話,我說給妳聽喔!」

以前啊,有個皇帝的愛妃們都病倒了,奄奄一息,睡不好也吃不下,
神色委靡。皇帝很著急,就要御醫想辦法。
御醫想了想,說:「啟稟皇上,這病是可以治,但是不管微臣用什
麼藥引,都請皇上恕罪。」
皇帝急得要死,「只要能治得好我的愛妃們,隨便你用任何藥吧!」
結果,三天以後,愛妃們眉開眼笑,神采奕奕。
皇帝當然很讚賞御醫的手段啦,勉勵賞賜一番,突然看到御醫身後
跟了五六個面黃肌瘦、神情慘淡的男人。
皇帝就問了:「御醫,你身後這些是什麼人?」
御醫很恭敬地回答「啟稟皇上,他們不是人,是藥渣。」

工程師說完了這個笑話,哈哈大笑,但是那個智慧聰明的太太若有
所思,卻沒有笑。
「老婆,妳聽不懂啊?」工程師笑嘻嘻地抱著自己老婆,「我就是
妳的藥渣啦……」
智慧聰明的太太苦笑著搖頭,「哪來的藥渣?我只看到甘蔗渣啦!」

她嘆了口氣,「每天把你們這些工程師餵得飽飽的,服侍得好好的,
絞盡腦筋幫你們補了又補,讓你們一夜睡到天亮,打點得光鮮亮麗,
像是新鮮的甘蔗,然後把你們送到園區去……壓榨一
整天下來,回來的時候只剩一堆甘蔗渣,哪還擠得出半點汁啊?
藥渣起碼是我用掉的,甘蔗渣是被園區用的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