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天后濱崎步都廣為收藏的一張專輯
FACES PLACES
一樣
似乎我聽專輯的慣性就是
在某處聽到一首好聽的歌
就會跑去買專輯
這張也不例外
當年globe還有來台灣為這張專輯宣傳
而主打單曲"FACES PLACES"所拍攝的景像都是在台灣
但是當年令我注意到該張專輯的卻是
"Anytime smokin' cigarette "
當時我還把它跟"FACES PLACES"搞混呢
直到現在還是很喜歡"Anytime smokin' cigarette "這首歌
當中歌詞的意境很棒
其實創作的本意是想著抽一根煙
這短短的時間
腦中在想的是什麼
但是我覺得更深的意境是
抽煙、開車等都是成年後才能做的事
但是當你成年了
可以開車、抽煙了
其實心中更空虛
還不若年少時的純真
還有另一首"a picture on my mind "
我本身是一個很喜歡照像的人
因為我很念舊
很喜歡把一些我認為有紀念性的東西留下
家人常笑說
「你的相本內怎麼盡是別人的照片呢?」
但是他們不知道
我是在紀念別人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痕跡
那怕是一件小東西我都會留著
所以"a picture on my mind "中的歌詞真是深得我心
NAKED EYES 其實很害怕
其實在說謊
今夜在照片裡看不到未來
NAKED EYES 其實是很溫柔
其實很孤單
其實我的眼睛就是快門
TAKE A PICTURE ON MY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