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談談日本的偶像劇
日本的ドラマ與台灣的電視劇不同的是
一個星期同一時段才會播一次
所以很多日劇只有短短的十集甚至是五集
一季一檔的劇情
加上一星期播一次
所以日劇的節奏非常的快
我想這是我喜歡的主因

我第一部看的日劇是吉田榮作與仙道敦子演出的"徹底的愛"
當時主題曲今を抱きしめて就是由劇中主角唱的

每當響起配樂時,就會感覺到那種想愛又不能愛的痛苦
而這首美麗的曲調後來也被郭富城翻唱成"我的開始在這裡"

而堂本光一在1996年與寶生舞演出的銀狼
主題曲是由久未露面的近藤真彥所演唱的ミッドナイト.シャッフル
強烈的曲風讓人聽見開頭的電吉他弦樂就會想起不破銀狼的二個頭腦

1997由反町隆史與和久井映見所主演的處女之路
主題曲是由安室奈美惠所演唱的CAN YOU CELEBRATE在當年是響叮噹的暢銷單曲

相信當年安室旋風應該也是主因之一
不過這首CAN YOU CELEBRATE聽來真的是一首新嫁娘充滿幸福的曲調
接著反町隆史與竹野內豐所主演的海灘男孩
主題曲Forever由反町低沉的嗓音搭上緩慢輕快的曲調
夏天的海灘 暑意全消

1998 網路情人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作品,而他的原聲帶也是超耐聽的
主題曲destiny是由my little lover所唱
但是我印象深的反而是劇中劇的曲子"miniture garden"
反而主題曲沒什麼印象
不過後面接續由金城武及深田恭子演出的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由月之海所唱的I FOR YOU 就超有感覺的
每次聽到這首歌再想到深田恭子努力對抗病魔
超有FU的

麻辣教師GTO
同樣也是由反町隆史唱的Poison
強烈低調的曲風,跟鬼塚英吉真搭啊
順道一提,這部連續劇是反町夫妻的訂情作品

先談到這邊
下次再談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