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ic--在我的生活中已經是很密不可分的東西了
從小聽遍四大天王的歌,還有伊能靜、beyond、草蜢及王菲(這樣好像有點透露我的年齡喔)
到目前
中文流行歌已經不會出現在我的i pod當中了

我現在聽的歌以日文英文居多
從1995年認識安室奈美惠開始,日文歌就一直是我聽歌的重心
最近這幾年才加入一些西洋音樂如小紅莓、克莉絲汀、黑眼豆豆、
希拉蕊、艾希莉辛普森及關史帝芬妮還有蕾哈納等外國歌手
日文歌手聽得更多,從安室、globe、濱崎步、OLIVIA、土屋安娜、小事、宇多田、
友阪里惠、蔻蔻豆兒、DREAMS COMES TURE、中島美嘉等......
常因為這樣被人說是"小日本鬼子或是哈日"

現在聽歌的重心以globe及Olivia居多
globe從95年出道我就一直聽KEIKO的聲音至今
從未變心過
OLIVIA則是從D&D時期到現在的ROCK曲風都喜歡

我聽歌的原則
首先是曲風
再來是歌詞

我很重視歌詞的意境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聽濱崎步的歌
或許很多人對濱崎步的評價是時尚女歌手、流行教主之類的
但我從一開始注意到的就是她歌詞所透露出的種種情緒

這些
在現在的中文流行歌裡面
我找不到這樣的特質

所以我不聽中文歌
唯一會聽的
剩BEYOND
而且是黃家駒時期的BEYOND

我認為
一個歌手能成功
不僅僅只是歌喉好
所發表的歌也很重要

能不能流芳千古
或是一時的現象

這些都很難說

時光最公平
它公平的對待每件事

十年後
目前的中文流行樂你能記得多少?

現在的我可以記住十年前或十五年前的流行歌
劉德華的愛不完、如果你是我的傳說、張學友的每天愛你多一些、偷心、吻別、郭富城的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黎明的對不起我愛你
王菲的天空、多得他、伊能靜的十二少、落入凡間的精靈、張雨生的天天想你、想念我、我的未來不是夢、BEYOND的海闊天空、情人
、早班火車、長城、關心永遠在
上述的歌現在我還是很愛聽

而十年後
我能記得多少現在華語樂壇的歌呢?






延伸閱讀:以下是我在另一處看到對於華語樂壇評論還算中肯的文章 華語樂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