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時期呢
因為家中的阿姐是老大
所以唯一一台收錄音機她老人家想聽什麼
我就得跟著聽什麼
她呢從早期的草蜢聽到後期的beyond
我也就都跟著聽了
但是歌讓我到現在都還會聽的呢
就是beyond
說來也真可惜
因為當我姐知道beyond時
主唱黃家駒已經因為意外而過世了
當時聽的歌都覺得很無病呻吟
唯一一首覺的ok的就是"真的愛你"
因為這首歌是寫給母親的
但是現在年紀漸長
其實當時聽來無病呻吟的歌
現在就有很不同的感觸
成人才懂的煩惱(或悲哀?)
這個月底是家駒逝世14週年的日子
願他安息
所以這幾天呢
可能都是beyond主題

繼續沉醉
作詞:黃貫中 作曲:黃貫中

孤單一個茫然地去通處蕩
我放蕩 是與非從沒記掛

只想找個無人望見的角落
冷眼望 望四周人面變化

聽不見途人說什麼
真境況 誰願意去再講

繼續沉醉 凡塵路裡的追趕
你我都努力去期待蛻殼
繼續沉醉 繁榮暫借的海港
已變得世俗與冷漠

青春閃過換來是太多悔恨
我悔恨 恨我當日沒放肆

虛假的你忘形未覺得厭倦
這片段 就似不斷在再次

beyond在港出名的事情很多
但最著名的就是對香港的娛樂界很失望
因為當時的香港口水歌很多
大部分的歌都是從國外的歌改成廣東歌
而beyond是玩band
也之所以這樣
才會轉戰日本的唱片圈
沒想到日本的娛樂界也是要上一些遊戲節目
家駒就是在節目中發生意外墜地
而過逝的
所以在家駒還在的beyond
發表的大多是對香港娛樂圈的感嘆
與自己懷才不遇而紓發的歌
當然,在這樣的心情下
其實與現在的生活很貼近
或許我們不是演藝人員
但是感受其實都是一樣的
這首繼續沉罪
帶給我的就是這樣的感受
繼續沉醉
對周遭不好的事物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