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當~~~~~

聞名已久卻總是沒想進去用餐

不過在某天從建國花市散步過去後才臨時起意要去吃

不得不說我以為它~"很貴"但是實際看了價目表後,覺得其實也還好

抽了號碼牌與一群觀光客一同等候叫號

終於我踏上了這間連玉木大神也曾經朝拜過的

台灣聞名小籠湯包專賣店,獲得米其林一顆星的"鼎泰豐"

坐在位於三樓的地方,感覺窗明几淨,服務員儀態大方

一進來就覺得很不錯,而剛剛在等候叫號時已先點好餐點

所以現在就靜候佳餚上桌

第一道冷盤紹興醉雞

一入口雞肉軟嫩卻有嚼勁,酒香噗鼻卻不覺得有酒味

接著就是聞名的小籠湯包啦

 IMAG0142

第一顆先吃它的原味

豬肉的鮮味很夠,皮的彈性也很夠,果然是名不虛傳

接著再霑一些醬油與醋,與薑絲一同入口,又是不一樣的風味

IMAG0143

第二道蟹粉小籠湯包也是一樣,但多了點淡淡的螃蟹風味

IMAG0145IMAG0150

接著是我超不喜歡的燒賣,跟我常吃的港式飲茶燒賣出入太大

讓人感覺很像是小籠包的進階版,完全沒有吃燒賣的感覺

尤其是糯肉燒賣,吃起來超級像包子裡面內餡是粽子,很詭異的口感

IMAG0144  

最後是排骨蛋炒飯,這道菜也很好吃喲

結論是雖然湯包很好吃,但其他的東西有點單調

而且有時還會看到內場工作人員出來送餐

很怪,但覺得可以再去吃

只要不要點燒賣的話!!!!

 

題外話

我坐的三樓後面有貴賓廳

一直讓我覺得搞不好上次玉木大神來朝拜就是坐這一間吃的!!!!!!

 IMAG0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