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7

 

償還稿債第一步

先從小篇文章開始償還起

哈哈

最近是玉木宏冰河時期

手頭上僅有一些以前的雜誌

是日飯大愛給的

都是一些台灣絕對買不到的日雜

怎麼能不分享給大家呢???

(謎之音:大家比較想看玉動會的文吧?!)

這一本是交響後篇電影上映時期的東京都攝影美術館雜誌

有對玉木作一些採訪

內容當然是有關攝影的囉

還蠻有趣的

大家隨意吧

 

  

 

男演員玉木宏熱中於相機,並從照片中得到樂趣

 

私下很喜歡相機,並將拍照當成興趣的男演員.玉木宏

在造訪東京都攝影美術館的同時將會告訴大家關於攝影的魅力所在

 

契機,是在銀座所碰到的一台相機

 

要說到我與攝影這個興趣的起源嘛我想要回溯到五年前吧。當時在銀座進行拍攝工作時,剛好還有一點點的時間,就四處隨意晃,恰巧經過一間專賣照相機的店家,就站在該店家的櫥窗,隨意地瀏覽展示的相機,然後,在我目光停止的那個瞬間,突然發現到一台好有特色的相機。那是一台Rolleiflex的相機,是一台直立式,有二個鏡頭並列的相機,看到那樣造型的相機我的感覺就是”好有型的相機”。

之後無論如何都想要擁有一台,幾天後,在連使用方法都還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買下那台相機了。想說暫時先放著當作家裡的裝飾品好了,但是又會想說如果都不去使用的話,那不是很浪費嗎?還是先學會怎麼拍攝照片好了,所以接著,再去買了台適合初學者使用的、只有一個鏡頭的相機,就開始拍起像天空、大自然等等一些景色的照片,然後,就一頭栽入攝影的樂趣中了。

目前為止,手頭上有的相機約有17台左右,比起數位相機,傳統相機還是收集的比較多一些,無論去到什麼地方,大致上都會拿台相機邊走邊拍。特別是去年到歐洲拍攝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的時候,託拍攝電影的福,可以在歐洲滯留一段時間。那個時候我常拿著Hasselblad的相機,架著腳架四處攝影,若時間允許的話,不管是到巴黎或是布拉格出外景,空閒時我都只顧著拍攝美麗的街景,拍完就回去。我呢,人物的拍攝除了小朋友以外,其他的並不太會去拍攝,而這次有臨時演員的年長者,我有拍下他們接吻的肖像照。

攝影呢,拍的當然都是眼睛所看到的美好事物。像是擅長拍攝動物與人之間那種心靈的交流的攝影師Gregory Colbert,還有以前我在演出連續劇【心】(2003)的開場照拍攝師-川内倫子女士,都是我所喜歡的攝影師,喜歡的攝影師有很多。作為一個攝影師,對於現在的攝影師們都是展現著什麼樣的作品,因為很喜歡看這些作品,所以比起去美術館看一些藝術展,我更喜歡去展覽館看一些攝影師的作品展出,在歐洲散步的旅途中也是,常會發現到一些小型的展覽館,常會跑去看一些連攝影師的名字也不知道的攝影展。只是說,這次初次造訪東京都攝影美術館,像這樣在這麼寬廣的空間內,觀賞著一幅一幅的照片,深深地感覺到這是很舒服的事呢。現在,我所看到的展覽室是在展覽「木村伊兵衛與Henri Cartier=Bresson」攝影展(展出至2010年2月7日止),我很喜歡這裡所展示的一些黑白照,覺得黑白照呈現出時尚感,特別的有深刻的寓意隱含在其中吧。

 

(hayashi 不負責任翻譯)

 

 

HT-8 

 

   

 

同場加映:有找到部落客發表的Gregory Colbert相關作品,個人是覺得很不錯,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連結去看看喲!!!!

http://www.wretch.cc/blog/EYESHOT/5467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