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09  

 

 

IMAG0410

 

感謝娘娘的大愛

幫眾小花從日本扛這本雜誌回來

先讓我深深地一鞠躬

是說日本的免費雜怎麼做得這麼精美啊

厚厚厚

摸著那美美的封面

我作夢都會笑捏!!!!

 

拖了一點時間

盡量快速地翻譯完

大家請看看

草泥馬那段還蠻好笑的

讓我想起之前有部迪士尼動畫叫變身國王

裡面主角就是駱馬

那時怎麼沒想到要找他去配音呢XDDDD

還有~原來LOVE Sheffle那時的體重跟現在差了20kg????

玉木你也太可怕了吧

別再瘦回去了

請維持目前這樣吧!!!!!!

 

以下是雜誌翻譯文

第一集距今有6年,配音演出的我目前三十幾歲,與愛力獅一同成長了吧()

 

從紐約動物園中逃出,到世界各地冒險的超人氣動畫系列最新作品『馬達加斯加 3』

從第一集就為主角愛力獅擔任配音的玉木宏

將以聲優的身份,與我們訴說關於這部世界超人氣的作品的可看度與有趣處。

 

從第一集的馬達加斯加到第二集的馬達加斯加2再到目前,

對於久違的聲音演出工作覺得如何呢?

第一集是在六年前,距離上一集也經過了三年的時間,

果然,要重新找回配音工作的感覺真的是有些不容易。

比起英文的台詞,日文的台詞要顯得長一些,

無論如何都要讓講話速度快一點。

盡量去參考原本的愛力獅英文配音演員班史堤勒先生的音色,

他替愛力獅配的音,音色表情豐富,對於日本人的我來說,

那樣接近於high”的意境,要達到那樣的境地真的是蠻困難的。

 

原本在紐約動物園的獅子---愛力獅與他的伙伴一路前往到非洲去,

這一次是從非洲在返回家園的途中,在歐洲展開大冒險的故事。

與前面二集相比,覺得有看到愛力獅的成長嗎?

因為愛力獅是獅子,身為百獸之王的他,

本質上來說是應該要具備一個領導者的特性,前面二集呢,

雖說他是很想成為一個領導者,但總是無法好好地成為一個領導者,

這點感觸很多。但是這一次,感覺他沉穩很多,

慢慢地在伙伴中建立領導者的存在感。

氣勢高昂,確實地對朋友們發出指令。

我本身也是,為第一集配音時是20幾歲到現在32歲了,

像這樣以聲音演出的我,成長了許多也說不定呢()

 

除了愛力獅以外,你有想演出其他的角色嗎?

企鵝的隊長。這一次可以看出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若不是被企鵝他們胡亂地指派玩弄,也許愛力獅他們也不會有這樣的冒險,

所以,在演出時應該會很有趣,而且台詞應該也會比較少一些,

這樣也很不錯啊()

 

這一次也推出了3D版本,其魅力你覺得在什麼樣的地方呢?

在愛力獅他們的逃亡途中,陰錯陽差地混入了馬戲團中,

愛力獅又遇到了美洲豹,並發展出淡淡的情愫,

與動物間的交流也是十分快樂的,若以3D來說,

最好看的部分就在於馬戲團表演的部份,那種彷彿身歷其境的感覺,

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樂在其中。

 

對於不停追捕著愛力獅他們的杜波娃警探有什麼樣的看法?

其實最近呢,在與法國友人吃飯的時候,

我曾說過「法國的警察真可怕」,該怎麼說呢,

好像是因為這部電影的關係,所以才這樣說吧()

 

覺得愛力獅與自己共同的地方是?

,我既不曾想過自己要去當個領導者,也不像愛力獅那樣莽撞生事,

愛力獅一直想回紐約動物園去,但我其實沒有那種回到過去的想法。

如果看到什麼新的事物,我都是很躍躍欲試那類型的人,

所以,與愛力獅共同的部分好像不太有耶。

不過,我也不太想演那種與自己個性相似的角色,

我比較想演與自己本身差異較大的角色。

 

如果,講自己比喻一種動物,你覺得是?

應該是羊駝吧()。很多人都說很像。

的確以我的外表看來是長得像草食系,不過以性格來說就是肉食系()

以前,去秘魯的時候,剛好當地掛有羊駝的裝飾圖片,

那個時候大家都說「一模一樣耶!!」,

還有駱馬啦。如果說有那樣的動畫角色的話,我一定會馬上去爭取()!

 

這次配音花了多久的時間?

三天吧,從早上十點到晚上六七點時收工。

前次配音時,光是大吼大叫錄完,聲音到最後都會破音,

但是這次因為拍攝大河劇【平清盛】中的源義朝,

身體有特意去維持武將有的強壯,比起『馬達加斯加2』配音時

胖了大約20公斤左右,因為這個緣故,

所以工作人員都跟我說我這次配音,聲音聽起來穩定許多。

 

以聲音演出的經驗,對一般演員的演技來說,有加分的作用嗎?

我想應該是有的。配音的工作是以單一個聲音去表達出多樣的世界,

這樣的表達是十分的困難,所以,會感受到如何用言語去表達去感觀是很重要的,

在短短幾句台詞中要投入什麼樣的感情,

要用什麼樣的詞句去讓這樣的感情表達出來,

像這樣其實也是在培養喻意隱含其中的瞬間暴發力。

 

這樣的『馬達加斯加』系列,重要的是團結合作,那是這系列的標題吧。

玉木自己本身,在什麼時候會特別感覺團結合作是很重要的?

無論是電影或是連續劇,演員的目標當然與工作人員是相同的,

這樣現場才會有很好的工作環境與氣氛,才會產生好的作品。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一個團隊是很重要。

我自己在擔任主演的時候,也是會以一個領導者的角色,

將大家統合在一起,會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最後『發光體』一詞有「散發出光芒」這樣的含意在其中,

對你來說,什麼樣才是女性的「散發出光芒」呢? 

再者,對你本身來說如何讓自己散發光芒,有想過這樣的事嗎?

女性嘛,為了某件事樂在其中的姿態,

我覺得那種沉浸在夢想中的姿態是閃閃發亮的。

散發出那樣的姿態,絕對是什麼事都做得到的。

現今,散發出光輝的女性一直在增加,

相反地,男性一直在被形容軟弱或是草食性,

但是,內心堅強,總是認真地追求美麗事物的女性一直在增加中。

我自己已經邁入30幾歲了,若說什麼是與自己年齡相襯的魅力,

我並不想讓年紀比我大的人看我在那邊故作年輕,

就因為三十幾歲了,所以想盡量的去挑戰各種事物,

將所學到的東西轉換成自己的能量,如果可以一直保持下去的話,

我想,那光芒,必然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