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kkonshinai

 

首先呢,可以先跟我們聊聊關於一開始聽到這次企劃的印象是什麼呢? 

我想,這個企劃以這樣的題材來說,非常的直接了當。在拿到劇本開始讀的時候,就覺得這部戲的主題非常地切入要點,不管是未婚率高居不下的現在,以及目前少子化的問題。但說起這樣的議題,不免會讓人覺得有些沉重感,不過這部戲卻不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反而會覺得這真實的像是你我之間會碰到的問題。藉由這部劇去深思為什麼不婚族的人那麼多,其不婚的理由關鍵處,會比較像是劇情片的連續劇印象吧。

001

當你知道劇名是叫不要結婚時,有什麼想法嗎?

 

一開始會想連續劇的劇名為不能結婚真的好嗎?”() 如果將本劇以一般的戀愛劇來思考的話,不能就已經是它的主軸了吧。但在這其中令人玩味的地方在於既然是主題與內容是相反方向,或許會激發出更多有趣的內容也說不定。我所飾演的角色,有著想結婚但卻因為經濟能力不許可所以無法結婚,像這樣的不婚理由一定在某處存在著吧。

 

對於純平這個角色,你覺得自己本身特別覺得有同感的部份在於?

 

我的實際年齡與角色設定相同,有同感的部份其實還蠻多的呢。在花店打工,年收入僅有180萬日幣,覺得是很寫實的設定呢 () 。一個月僅有15萬日元的收入耶。所以,要維持日常生活的開銷還有處理自己的事物就已經筋疲力盡了。而在這樣辛苦過活的情況下,他還有畫家的夢想尚未實現。但其實我覺得,如果他能夠再果決一點的話,也許可以朝著他想像不到的方向進也說不定,不過他就是無法踏出那一步…….說得好聽些是溫柔,不過我覺得其實其性格中存在著懦弱的一部分吧。

 

003

與菅野美穗小姐、天海祐希小姐的共同演出,有什麼想法嗎?

 

菅野小姐嘛,前年我有一同與她合作演出連續劇,我跟她的角色與前作相比,這次是完全不同的關係性,我覺得這次的合作是讓菅野小姐充份地發揮她天真爛漫的個性,在拍攝中相處得很愉快,有時會一同聊天。天海小姐呢則是2006年春天合拍「主播台女王」後就未再合作過,真的是隔很久呢,我很開心像可以再次與她共同演出。

 

像結婚這樣的事,玉木你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當然我自己本身有想過要結婚、成家立業、為人父親這樣的想法。但是,結婚這件事,當然是要看緣份還有時間點這些事吧,這樣一來,似乎我的想法比較像千春這種類型也說不定。只是,目前我的生活重心是工作,這樣一想,就會覺得「阿~什麼時候才會結婚啊~」像這樣的感覺吧(笑)。我覺得對我來說,所謂的結婚,並不是去創造那種只有自己一個人生活的環境,而是開始創造出必須守護的家人思維,我想,秉持著這樣的立場,也必須有相當程度的犧牲吧。

 

純平因為沒有多餘的心力而無法結婚,不過,也沒有「雖然無多餘的心力,但仍舊可互相支持對方」這樣的路可以選擇呢。

 

是啊,如果能遇上這樣一個人可以與你互相支持著對方,那該有多好。可是目前光是要到達那一步就已經是千辛萬苦了吧()。在看過谷川教授(小市慢太郎)的演講畫面後,我才很訝異的發現「原來目前的現實已經變成這樣了喔!!!」

 

玉木你自己本身對於結婚這件事有什麼樣的實際感受嗎??

我是名古屋出身的,在名古屋的朋友大部分都是在很年輕時就已經結婚了呢。而在東京的朋友,最近也終於一個個的結了婚,像這樣的感覺。不過與其他地方相比還是算晚了些吧。不過朋友中也是有人默默地在工作而尚未結婚,我就是其中之一啊()

004

 

會有想結婚的願望嗎?

 比起想結婚的願望來說,想當父親的這個願望還比較強一些也說不定。身邊的人常會說,想抱著孩子,跟孩子一起玩的話,30幾歲年輕力壯比40幾歲要來得好(),還有,有時我也會想,如果我的小孩20歲了,那時的我是幾歲啊?......

  

反算回去的話….. 

對,劇本中也有寫到這個台詞,如果年齡反算回去的話是件很恐怖的事呢

 

最後,有沒有什麼話想要對觀眾說?

這是一部充滿了真實的角色與許多真實的台詞的連續劇,所以不管你是已經結婚了人也好,或是純粹享受單身生活的人也好,或者是像純平這樣想結婚的人….與我同年齡層的人也好,我想這部戲會引起大家非常多的共鳴與感想,希望大家在看了這部連續劇後,去深深地思考結婚到底是什麼,如果可以成為大家重新思考的契機,那麼就是當演員最開心的事。

005

 

 

 

 

 

哈哈哈,笑得有點心虛

太久沒來除草了

最近真是busy busy busy

這一篇是不能結婚的專訪

小小翻譯了一下

(心虛的發現真的是太久沒用了~日文退步了~如果有誤請見諒)

 

 

 

 

 

 

 

同場加映

 

專訪菅野&天海對玉木的看法!!

對於演出工藤純平的玉木宏先生有什麼樣的想法?

菅野

 

上午在拍攝海報時有見到面,因為曾與玉木先生共同演出過,而且天海小姐也曾與他共同演出過,所以我以為見面第一句話就是「好久不見了」像這樣的感覺,相對的也會發現到話題跳tone的感覺。因為這樣,我想如果將這樣的感覺好好地發揮在演技上也很不錯呢

 

天海

 

玉木嘛,我覺得他是一個有著不可思議的魅力的人。不管什麼時候,我會有那種不由自主的發出「阿~~~」一聲的感覺。不是那種「超級久沒見面了」,那種 「阿~~~」是感覺他給人一種什麼事都做的到的氣氛。所以我總覺得常常看到他,常會有這種錯覺,給人一種很強大的印象呢。

 

菅野

 

是啊

 

天海

 

所以,令人非常期待喔,我也是,在一同演出後經過了一段時間,我們互相讓對方看見成長也一同成長,這是何等開心的事

 

 

 

 

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