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指令 

台灣翻譯:關鍵指令

被我喻為"鐵三角"(演員麥特戴蒙、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原聲帶編樂家約翰包威爾)

之前成功的創造出我喜歡的神鬼疑雲及神鬼通牒

當這鐵三角又合作推出新片GREEN ZONE時

我怎麼可能不去看呢

以下是從YAHOO電影擷取來的

2003年,美軍一級准尉洛伊米勒以及他率領的勘察小組被指揮部派去據信位於伊拉克沙漠中,儲藏著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軍火庫。他們根據軍情部提供的情報,前往一個一個充滿陷阱的危險地點,尋找致命的化學武器,但是每次什麼都沒找到,反而發現他們的任務其實是為了掩飾一項更大的陰謀。米勒被別有用心的政府官員以及中情局幹員搞得團團轉,於是他必須戳破政府單位提供的假情報,並且揭發真相,避免政局不穩的伊拉克爆發大規模的戰爭。

看完後....怎麼覺得有點失望耶

不像我想像中的那種片子

而是一部....讓我無法提出任何形容的片子

要我說難看我倒也覺得不致於

但是要說好看 我又覺得違背良心了

但是我仍舊有找出一些讓我有想法的東西

第一 美國大兵在執行任務時的精準度很讓人佩服

即使他們心中已經察覺得事情不對勁了

仍舊為了紀律而服從

第二 戰爭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這部片很成功的營造出少數人操縱而造成一個國家的毀滅

很多事情都是牽動一髮而影響全身

而且最賤的是

當米勒有找到一些線索而與中情局人員約在GREEN ZONE時

那種看到GREEN ZONE歌舞昇平的場景

再對照於GREEN ZONE外圍那些因戰爭而受苦的人民

是一個非常諷刺的對照

我認為全劇當中我較有想法的就是這二個部分

再來就是少數幾個打鬥的鏡頭拍的不錯

不過我覺得麥特有擺脫JASON BOURNE的感覺了

比較沒有那種跟原班人馬合作 卻營造出同樣感覺的敗筆

所以評論是還OK啦 但不會想看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