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29-3.jpg  

一早在機場買完5天旅程須要的車票後,就搭著南海電鐵要往大阪難波去。

這次特別搭乘特急ラピート,之前來都是搭乘一般電車,剛好遇到ラピート樂桃版的,就順勢搭乘啦。

特急ラピート是購買車票後需另付510日元乘車券的急行列車,比起一般列車需45分鐘才能到達大阪難波,特急ラピート只要32分鐘就到達大阪難波。且特急ラピート是對號列車,除了一定有座位坐外,另有規劃地方可以放置大型行李。算是高貴不貴的享受啦。

到了大阪難波,先將行李寄放在要入住的飯店內。這次入住的飯店是位於日本橋的小型商務旅館-菊栄HOTEL。

上回參加大阪的RAMG也是住這一家旅館,雖然飯店小而不起眼,但乾淨,且服務人員親切,交通方便,離南海電鐵大阪難波站走路約5~8分鐘,所以這一次也決定要住這裡。

接著就是搭乘電車到第一站,京都貴船。

交通:大阪地鐵難波站→淀屋橋站轉搭京阪本線→出町柳站轉搭叡山電鐵→貴船站→轉乘巴士。

夏天,跟台北一樣是盆地的京都也是暑氣逼人啊。

而貴船因地勢傍著溪流,所以在貴船有很多店家在河流上搭起台子,放上桌椅讓客人在大自然中用餐。

一來消暑,二來欣賞著潺潺溪水流洩而過的景色,也是一種樂趣啊。

 

 

但是....大熱天的,從下巴士後就一直是上坡的路,走久了真的是OMG,因為我相中的點以流水細麵聞名的ひろ文。

很不幸的,它在非常、非常的裡面。

走阿走,努力的走著,途中還有親切的日本大叔跟我說:「辛苦妳了,再努力一下下就到了喔。」聞言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image1-1

 

終於.....走到ひろ文了,我今天要在這用餐,吃的是ひろ文5月及6月平日限定的川床料理-清涼膳。還有附流水細麵喔。

在接待女將的引領下,來到了我的座位,放下所有的物品,要做的第一件是就是深呼吸。

可以聞到樹木的清新氣息、溪流的涼意、料理的香氣噗鼻。

而且,超級涼快,剛才的熱到爆炸彷彿是上輩子的事。

我還看到一旁有人脫下襪子,赤足浸入沁涼的溪水中,再輕聲尖叫:好冰喔。

點好餐,接待女將遞給我一把扇子,說是待會吃流水細麵排隊的號碼,待會清涼膳會先上菜。

環顧四周一下,真心覺得來這種環境用餐本身就是一種舒壓的方式,在大自然的環繞下,可以好好地紓解平日因工作忙碌而疲倦的身心,雖然說只要一回台灣工作就要面對這種壓力,但此時此刻,就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不一會兒,女將先送上我點的可爾必思沙瓦,喝了一口,香甜的可爾必思內添加了一股酒意,冰涼且醉人。

接著就是我的清涼膳上桌了,桌上擺了個小小的置物架,置物架內放著京都聞名的湯豆腐、玉子煎,還有些不知名的料理,擺盤煞是有趣。另外特別放置了一尾烤了香味十足的鮎魚(應該是香魚的一種,此名稱為日文)女將還提醒我魚要先吃,涼了就不好吃了。最後是一小碟的京漬蔬。

image1    

先夾起魚入口,烤的香嫩可口,外皮酥脆,真的吃不到什麼魚的腥味。再來是一口湯豆腐,豆味十足的豆腐,混著晶凍的醬油凍,在口中一一融解,嗯~很特殊的風味,但又有點怪怪的,因為我不太常吃冰的鹹食。

夾起一旁,看起來似納豆的東西,一入口才發現是甜滋滋的大豆,我很愛吃這種吃起來甜甜的豆,不管是大紅豆或是醬黑豆,都還蠻愛吃的。

挾起一筷子的玉子燒,也是冰涼涼的,但這玉子燒就沒給我什麼特殊的感受(阿就煎蛋啊)

一旁還有特別調製的肉製品,但請原諒我真的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是什麼......(反正我就吃貨...只會吃)

另外還有小魚乾,鹹鹹地配飯吃正好。最後是一旁用綠葉包裹的食材。

打開後才驚喜的發現是有點類似菜圃米這種米團子內放入醃漬過的蔬食。很好吃,米團子很有嚼勁,醃漬的蔬食也很可口。

image2  

是說.....雖然覺得東西很好吃,但是可能是因為我生病,也許是因為太熱了,我的胃口很不好,清涼膳是勉強吃完了

其實有很多東西都只嚐個一兩口就擱了箸,對ひろ文的師父很不好意思,因為你們用心烹調的餐點我覺得很好吃,但是我真的吃不太下......,然後告知女將我吃很飽,所以流水細麵我就不吃了。女將還說:吃一點點就好。我這才據實告知我是身體有點不適,所以沒辦法吃。女將還一直頻頻問:沒事吧.....

說實話,在異鄉遇到這種關懷會讓人覺得心很暖。

吃完後獲得一把扇子。可以一邊搧風,一邊拿來遮陽。

本來行前有打算要去貴船神社,但身體不適,就覺得算了....下次吧

本來想直接去宇治,在行前查詢到在出町柳站可以搭乘巴士到金閣寺,就心念一轉,直接搭叡山電車回出町柳站,再轉搭洛102巴士前往金閣寺。

當我在出町柳站附近尋找巴士站時,一群外國人突然叫住我,用不甚流利的日語指著地圖問我某個地方怎麼去。

我看起來像日本人嗎???雖然腦中飄過這麼一句話,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幫他們找路。
後面才發現要到對面車道去搭巴士,簡單的用英文告訴他們要怎麼走過去搭車,他們拼命的跟我說ありがとう。從頭到尾我都沒跟他們說我是呆灣人.....哈哈。

終於,走到我要搭車的巴士站,等了一會兒就搭上巴士,約莫30分鐘後就到金閣寺道。

不愧是知名觀光景點,都、是、人。而且大部份是強國人。這下我有點後悔來這麼熱鬧的地方了,但來都來了,還是進去看那貼滿金箔的金閣寺吧。

image3  

 

金閣寺的門票很有趣,是一張居家平安的符。順著人潮走進去,看著湖中靜靜佇立著的金閣寺,說實話,在人朝眾多,連拍個照都要搶位子的地方,實在沒什麼悠閒的心情觀賞,默默地照了幾張相,遊了一圈,買了幾個御守後,我就受不了地離開金閣寺了。

看著時間,要去宇治吃中村藤吉應該是來不及了,只好再搭巴士前往河原町。

image3-1  

 

到了河原町,雖是週六,但意外的沒有那種週末人擠人的景像,愉快地在藥妝店買完所需物品後,提著大包小包,我就回大阪了。

先回飯店辦理入住。服務人員已經貼心的將我的行李放在我的房間內了。將大包小包先放在飯店。

我要出外覓食去。來到千日前通,找尋來日本必吃的生魚片蓋飯店-若狹家。今天的晚餐就決定在此打發。

image4  

 

吃完好吃的生魚片蓋飯後,先跑去BIC CAMARA難波店想買那隻聞名的吹風機,結果...沒貨。只好一路往心齋橋逛去,陸續買了一些小東西後就搭地鐵去梅田,想說去YODOBASHI撞運氣看看,如果沒有就只好不買了。

還好,YODOBASHI尚有香檳金色及白色機種可買,我就果斷地買了香檳金色的吹風機啦。

還順道買了膳魔師的輕量隨手杯、文具用品。價格讓我很滿意。買完也已經9點了。

明日一大早6:30要到新大阪站集合,還是早點回去睡的好。

所以第一天的旅程就這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