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淺來了  


「阿淺與新次郎,這對夫妻間的形式」


妻與夫間的「淺」對談

在安定的微妙平衡中,正是因為新次郎無法令人討厭! 

阿淺 波瑠飾


「這樣的夫妻真的沒問題嗎?」不但有這樣一句台詞,周遭的人對於這對組合感到憂心。但是,這二人是很契合的。我想,夫妻之間有著適當的氛圍與距離感是很重要的,如果有夫妻能做到這種程度,我認為那樣是很美好的,一定會有這樣的夫妻吧,我覺得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是有各種不同的形式。
阿淺一開始是有點像是以童養媳的形式嫁到新次郎家,在那之後她稍微有意識到自己是女人,丈夫是男人,夫妻倆之間的相屬性開始建構。相較於其他的夫妻,這二人雖是以較迂迴的方式建立起夫妻關係,但他們的步調卻是十分的安定契合。讓人覺得是非常可愛、愉快的夫妻。
其實,我自己有想過阿淺究竟對新次郎有著什麼樣的想法....。因為新次郎無法好好地工作啊!對現代而言,他這樣好像有點令人困擾阿~。但是,對於女性工作的行為,新次郎不但沒有任何抱怨,還一直支持著,這樣真的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丈夫。和宛如脫韁的阿淺可以好好地相處的人,好像也沒有了吧!


老實說

在看劇本時會去想,這樣的新次郎,能由誰來演出呢?沒有好好地工作,而且工作內容也不是自己的興趣,那樣遊手好閒、卻有氣度,無法令人討厭的丈夫。這樣的角色會是什麼樣的人來演出呢?爾後,知道是玉木宏先生擔岡演出時,「阿,原來是這樣的人阿。」心中如是想,覺得很有說服力。玉木宏以自然到讓人覺得他宛如是新次郎般地演出,讓人驚訝他對於這個角色的投入與演技。託他的福,若非如此,我們想必是無法演出互敬互愛的夫妻吧。

 

AS02


支撐著阿淺,卻意外的不是胸襟寬廣的人?!

新次郎 玉木宏飾


這對夫妻,二人一體。是該說一負一正的組合非常契合,還是該說還好有負的部份方能結合的如此完美呢?乍見之下,二個人像是無法協調的齒輪似的,各自的眼前都有不一樣的視界,明明他們二人的出身環境相仿,卻意外的有不同的決定與方向。但就這麼簡單地是無法判斷這一對的,對於他們之間的相處之道其實是很令人不可思議的。

新次郎對於阿淺,絕不會指使她應該這走或往那走,但就結果上來說,他是阿淺能展現出原動力般的存在吧。

想必不僅僅只是肉體表面的支持這麼簡單的想法,精神上的支持才是最辛苦的。那是個什麼樣的思緒呢? 透過這樣的想法去思考新次郎這一個角色。但我想太過於想要獲取對方的一切,對另一半而言也許不是必要的吧。新次郎總是笑容滿面的,結果,他卻是阿淺的支柱。我想,新次郎從未去考慮過那是不是一種可以獲取的吧。所以,從這點就可以看出新次郎是胸襟非常廣的人,所以我不認為新次郎是沒有氣度的人,但這是我的見解....!對我而言,我比較想用這個角度去演出。且,這種偶爾會出現的差距感很有趣,意外地有纖細的地方就會呈現出纖細的感覺,這樣的話,會賦予角色更多的人性。

 

如果

阿淺是實際生活中的妻子的話.....嗯,會怎麼樣呢?我覺得有活力的女性是很有魅力的,重點在於程度的多寡對吧?
阿淺的魅力在於她很明顯地展示出「她有著堅毅的內心」,只是,在內心深處,她仍是個女人,會有女性的脆弱。實際上她也會有愛哭的一面,也會掩飾柔弱的一面。我想,這樣的阿淺,個性中的女人味及天真爛漫的部份,也是無數次地救了新次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