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真的有震撼到我了
話說看電影當天我跟一個友人本來是要出去玩的
結果當天騎車騎到一半還沒到目的地--居然下大雨
而且是那種超大的雨
所以我跟友人只好找個地方停車躲雨啦
剛好這部片剛上映
而且之前我有看過這部片的預告
光是那幕"你們想回家嗎?快找出傑森包恩!"
下一幕又跳到包恩:"在你身邊!"所有人全部錯愕
就覺得這部片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所以當天就看這部片,結果~超震撼的
尤其是片尾那個飛車片段

超級緊湊
故事一氣呵成
絲毫不拖泥帶水
也將第一集一些伏筆都演出來了
從一開始包恩跟瑪莉在果亞平靜的生活(雖然包恩惡夢連連)
直到Kirill意外殺了瑪莉(他本來是要射殺包恩,但是殺錯了,也讓Kirill誤以為包恩死了)

到包恩一路追查到柏林,原來一連串的事件都是CIA的主管級人物Abbott與俄國的石油大亨一手策劃的
一個又一個的線索及片段的記憶,讓包恩在被CIA追查之際
也得知了自己的第一次任務-在柏林殺了俄國尼斯基夫婦
因為涉及到CIA的主管涉嫌貪污及黑吃黑的案子
所以CIA另一位主管Landy從包恩開始查起
所有的證據都指向包恩
而包恩憑一己之力查出所有的一切,也及時躲開CIA探員的追查
他一路前往莫斯科,為了要跟尼斯基僅存的女兒懺悔
瑪莉的死讓他了解身邊的人死去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
可是Kirill仍然不放過他
在莫斯科,有CIA探員、俄羅斯警方及Kirill的追殺
包恩要如何脫困?

第一集明顯戲份不重的茱莉亞史提爾在第二集中戲份明顯加重了
順道一提,因為她是我還蠻喜歡的好萊塢新生代女明星
因為她演的"對面的惡女看過來"讓我注意到她
這部片讓我買了很多東西,包括DVD、PSP的UMD還有原聲帶
花了不少大洋,尤其是原聲帶,真的是一波三折啊
起因是當時我有買原聲帶,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後來聽一聽
CD不見了但是外殼還在,結果我想買,全台灣居然已經沒貨了
當時我還打電話去給代理商,結果代理商居然跟我說那是進口盤
要五十張才會再進口一次,一張四百元,五十張起碼要二萬元耶
我哩咧~氣煞我也
後來沒輒的情況下,我只好拿原本的CD殼子,看是國外那家唱片公司出的
一查之下,那家唱片公司可以網路訂貨耶
所以我就買啦,二十六元美金,折合台幣約八百元左右
三個星期後它就從美國寄來台灣給我啦(用UPS)
這件事我身邊沒人知道
不然我怕我會被揍死,這麼敗家的行為可不能讓人知道啊
所以證明了網路是很好用的東西~呃~我離題了
回到神鬼疑雲去,這部片,到現在三不五時我還是會拿出來看
證明我有多愛這部片啊

以下是網路抓來的電影簡介

兩年前,傑森包恩以為他可以永遠擺脫他的過去。
但是現在,他的過去卻不肯放過他。
這兩年來傑森和瑪莉一直都隱姓埋名、躲躲藏藏地過日子,
他時時刻刻受到可怕的噩夢和他不記得的過去糾纏,
於是他帶著瑪莉從一個城市搬到另一個城市。
當一名中情局幹員找到他們藏身的小村莊時,
傑森和瑪莉立刻收拾行囊,拋棄原來的生活,
展開另一場亡命之旅。但當他的忍耐到達極限,
而這場貓捉老鼠的權力遊戲也變得太危險,
被中情局訓練成終極殺手的傑森包恩就要再度發威。
傑森包恩試圖離開一個永遠對立的世界,不同的勢力彼此較勁,
逼使他必須再度面對一些熟悉和全新的臉孔,這些人幾乎都是他的敵人。
德國女星法蘭卡波坦再度飾演瑪莉,這角色是善良和光明的化身,
她讓包恩能夠接受他的過去,並試圖拋開過去、迎向未來。
全新的角色基芮絕對不是一個好人,他是和傑森包恩敵對的殺手,
這個立場模糊的冷血殺手由在【魔戒三部曲】中飾演英勇戰士的卡爾厄本飾演。
【神鬼認證】一片的特色是,全片幾乎都是在外景拍攝,
【神鬼認證:神鬼疑雲】也一樣,故事主人翁傑森包恩在上一集去過巴黎
蘇黎士和義大利,這次他也會去許多舉世聞名的大城市,
但是劇組卻故意避開這些城市的觀光景點,以寫實的手法呈現各個地方真實的一面。
這些場景也代表了包恩的心路歷程,他在片中橫跨歐洲大陸,
希望能為他過去的行為贖罪。他從空間開闊的柏林,
到感覺封閉的莫斯科,這也代表他在片中感到越來越孤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