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諜報片在2002年上映時,我並沒有多加注意
只是知道說主角"MATT DEMON"要到台灣宣傳
後來在自己曾工作的二輪戲院上映時有去看
哈哈~說到那家戲院
我那時期看的電影超多的,都是拜那家戲院所賜
這是在戲院工作的福利,可以看免錢的電影
即使你離職了,以前的同事還是會放你進去看滴
所以我有去看
看完感覺SOSO~
但是為什麼我現在要PO這篇呢?
這是個謎~
以下是我從網路上抓來的資料


麥特戴蒙飾演一名失憶症患者,因中槍受傷漂流在大海被漁船救起時,
發現臀部被植入一枚晶片,晶片上有一個瑞士銀行帳號。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但卻擁有一身高強的武藝並精通多國語言。
為了找到自己的身份,於是遊遍歐洲各國踏上冒險旅程。
他在瑞士銀行帳號的保險箱內發現各國的護照、一筆鉅款、一把自動手槍以及一個名字-傑森包恩
還有一個巴黎的住址。
就在包恩想解開這些謎團時發現雖然他誰也不認識,卻不斷遭到許多人的追殺。
他在逃避追捕時遇到一名德籍女孩瑪莉柯盧茲(法蘭卡波坦飾演),
包恩在情急之下以一萬美元為交換條件,要瑪莉開車從瑞士載他到巴黎。
瑪莉在金錢的誘惑下和包恩開始了一趟危險之旅。
包恩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逃亡行動卻仍然留下線索,
他出現的消息也從歐洲傳回美國中情局總部,原來包恩是一名頂尖中情局幹員,
負責執行一項被稱為"絆腳石"的暗殺行動,當包恩在暗殺行動失敗後卻死裡逃生,
他的上司為保密而決定將他滅口,於是包恩必須憑著他過人的本領躲避追殺,並保護瑪莉的安全。
全球有許多讀者對傑森包恩這角色已經非常熟悉,他是小說家勞勃勒德倫筆下具有神秘色彩的英雄人物。
勒德倫在【神鬼認證】即將殺青前不幸去世,但是他在生前就已經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通俗小說家之一。
他在冷戰期間寫下【神鬼認證】的原著小說,二十年後,導演李曼必須盡量保持原著的精神,
但同時也讓包恩的內心掙扎和冒險故事反映當今的局勢,並且吸引新一代的觀眾。
導演李曼說:「【神鬼認證】是一個很棒的故事,這也是我最重視的一個元素。」
有趣的是,李曼剛考上飛行執照就單獨駕機橫跨美國,
前往原著作者勒德倫位於冰河國家公園的家買下小說的電影版權。
他說:「我開著飛機降落的那一幕蠻戲劇性的,
所以勒德倫先生就替我取了個外號叫"好萊塢",
不過諷刺的是,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紐約客。」
導演李曼希望為新世代拍出一部全新的諜報電影,
他這麼說:「我看過的諜報電影通常都跟我接觸到的情報員不太一樣,
因為我透過我父親調查伊朗軍售案的這層關係,看過很多真正的情報員。」
李曼和製作小組為了重新詮釋這部諜報驚悚小說,決定把主人翁包恩的年紀降低了十歲,
因此這角色必須由一名演技純熟、身手矯健的明星擔綱演出,
麥特戴蒙是第一人選,他也樂於接受挑戰。
麥特戴蒙說:「我是因為導演道格和他對電影的敏銳度才接下這部戲,
我知道他不會拍出一部公式化的好萊塢動作片,我也知道如果我想這類型的電影,
我一定會希望和他這種人材合作。」戴蒙對包恩在片中和瑪莉的關係尤其感到滿意,
而瑪莉這角色在電影裡比在小說中佔了更重要的地位。
李曼和編劇湯尼蓋洛在創作這角色時,就屬意讓德國女演員法蘭卡波坦來飾演,
因為他們都很欣賞她在【蘿拉快跑】一片中的精采演出。
執行製片法蘭克馬歇說:「法蘭卡的選擇算是一個賭注,因為美國觀眾對她並不熟悉,
但是她卻擁有獨特的魅力和能量。瑪莉是一個很強的角色,她能和男主角分庭抗禮,
而且法蘭卡跟麥特一樣不但能親自演出高難度的特技動作,演技也是好得沒話說。
讓這兩名一流的演員分別飾演傑森包恩和瑪莉柯盧茲,一定能產生不一樣的化學作用,
也拍出一部與眾不同,甚至帶有些許存在主義色彩的動作片。」
法蘭卡波坦非常欣賞導演李曼著重角色塑造,而不是強調動作場面的做法,
她說:「這部電影可以媲美恐怖大師希區考克拍的幾部經典諜報片,
片中不但有精采刺激的動作,更有鮮明的角色塑造及細膩的人性刻劃。」
為了把他們的角色拍好,戴蒙和波坦必須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
戴蒙挖苦地說:「我花了三個月時間接受武術、拳擊和武器訓練,簡直就像是政治殺手的夏令營。」
他為了這角色鍛練出一身好體格,也學了一種叫卡力的菲律賓搏擊術。
特技動作和武術指導尼克包威說:「這種搏擊術的速度很快,通常只有三、四個動作,
主要是用來阻擋、引誘和摧毀敵人的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