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日本看見生玉木

說什麼都要好好的記錄一下

8/27 當我十萬火急的趕到台場的tokyo zepp時

其實~已經開始入場了 >.<

還好佛心的anita有在外面等我

而且我是第一次去

所以她開始對我面授一些重點

經過驗票關口後

懷著忐忑的心

我踏入了 zepp

一踏入就看到右手邊的 drink bar已排滿了人

大家有在驗票口繳交$500元日幣,換得代幣一枚,

可以在drink bar換一瓶飲料或是一杯約500cc的beer

很多日飯都換了啤酒,一陣陣的酒香就瀰漫在四周

接著,繼續前進,立刻會看到左手邊有入口處,右手邊有投幣式儲物櫃供大家使用

其實有點像電影院進場一樣,跟台灣的legrcy很不同

台灣的一進去就是全部了

但是tokyo zepp則是會先經過小迴廊才會再進入主場地

而我就直接踏入了zepp主場地

一開始看~會覺得zepp內部跟legrcy有點像

但再仔細看,可以看出不同的地方

例如,舞台較legrcy寬闊,鼓及keybord皆陳設在一個高台上

沒圖沒真相=>以下為keybord所提供的照片

tokyo zepp    

我想起了在觀看alive的dvd時大神有跑上跑下的畫面,

舞台前方左右兩側就跟legrcy一樣都有小舞台,我都可以回想到當時大神在唱free時跳來跳去的畫面了

台下的觀眾立席,則是每隔一段小距離就有厚重的欄杆立著,這樣感覺較安全,由於我進場的時間太晚了,前面的好位置早就被搶光了,anita帶領著我,站在一處台階上,就在DJ台的旁邊,壞處是,很後面,好處是,只要前面長得不太高,其實看大神還是很清楚的,而且小小的空曠,等會兒起肖甩毛巾時,才不會K到他人

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了,我跟anita都決定看完live後再去換飲料後

正在等的時候,我發現一旁的日飯好眼熟喔,

對方也認出我了,先聯絡感情一番,然後,她就給我noz的雜誌!!!!!!!!!

好帥的大神啊~~~~(我拿到雜誌雖然面帶笑容的說謝謝,但其實內心早就在尖叫了)

火速的收好雜誌,才猛然地想起,我還沒跟另二位日飯聯絡,說好在zepp見面的說,我馬上拿起電話就call T桑,電話一接通就直接跟T桑說"TOUR結束後在售票口見,拉里拉雜的說了一連串日文,結果ANITA就跟我說"妳日文很好啊,等下玉木說什麼要翻譯給我聽喔"

我都傻了,ANITA~妳誤會了,我日文沒有那麼強,說跟寫勉強OK,聽超弱的啊

我還巴望等會ANITA可以翻譯給我聽咧

正覺得尷尬時,舞台已經起了小小的變化,

鼓與KEYBORD已經開始演奏了,接著就是~~~~玉樹臨風的大神拿著招牌的黑吉他開始尬音樂了,接著才是吉他手與貝斯手的出現,大家互尬了一陣音樂後,大神開口"歡迎來到東京,謝謝"(按記憶回想的,不確定是否正確)

就直接進入ROCK SHOW,BURN IT UP,POKER FACE,三首開場炒熱氣氛的快歌,

雖然我已在台北場看過了,但在這我仍舊是跟著狂起肖跟著打拍子啊,而且這次,TOUR的歌我會唱了,已非昔日吳下阿蒙,在台北場是連大神在台上唱啥都不知道啊

然後,發現ZEPP的音效沒有legrcy來的優,但是燈光效果很讚啊,滿場都是大神愛的星光啊

rock show的火熱,burn it up的 ohh~ohh~ 再加上超動感pocker face的let' go goin' my way,聽得大家是如癡如狂啊,連在我正前方的某位日本阿貝,雖然沒有跟著唱,但一樣high到伸出右手不停的晃著,此刻我真的完全感受到fayfay blog上寫的那種,"眾人被大神征服"的fu啊

而且大神還可以在唱歌的中段,一直喊著tokyo~

我真的很開心我也可以參與這次的盛會啊,

在pocker face結束後,大神有簡單的說幾句話

"初次見面,這裡是RGB 東京場,歡迎大家"

後面一串我都聽不懂~只聽得懂最後一個字"MOTTO"(再多一點)

後面又聽不懂~(這人到底是在記啥~聽不懂怎麼說給大家聽咧)

最後只聽懂"謝謝大家,請大家聽下一首~DRAR SUMMER"

又是火熱動感的快歌,火紅的大神足以媲美太陽之神阿波羅,火力全開地唱著DEAR SUMMER

而且沒有螢光棒也沒關係,雙手張開,跟著節奏打拍子就足以燃燒熱情啊!!!!!!!

(雖然看完TOUR,手掌超痛的,但是,值得啊)

之後就是我的最愛CLOSE TO YOU&SEASONS

再一次的聆聽LIVE版,真的只有感動可言,好好聽喲(要是再也聽不到我該怎麼辦?萬惡的AOI~請快出LIVE 的DVD吧)

SEASONS結束後,代表紅色系列結束了,大神要去更衣啦,此刻我才有空觀察在舞台後方那傳說中,大神的攝影作品啊,說真的,紅色的相片,花路路地一片,我覺得很像紅包套(被毆!!!!!!!!)

在電子琴音中,大家才能休息一陣,結果不到幾分鐘

大神已身穿白色TEE,罩著草綠色無袖連帽外套,搭配鐵灰色西裝7分褲,先是清唱 時には中的一小段,大神低沉的嗓音,清脆地迴響在靜止的四周,好讓人訝異他的嗓音也可以這樣的動人,接著就是 時には正式上場了

大家聽得是陶醉不已,火熱的大神一下轉為悠悠的森林之神,反差雖然很大,但這就是大神啊!!!!!

在 時には結束後,大神開始說話了

大意不外乎是從7月開跑的RGB TOUR 終於來到的東京場,而且,有計劃舉辦TOUR時,一開始決定好的就是東京場啊,一聽完這段大家開始歡呼了

其他巴拉巴拉的我有聽沒有懂,反正日飯笑我就跟著笑就對了

好像中間有講錯話,大家還笑了一下,最後好像是說"大家一起HIGH到最後吧,準備好了嗎?"大家就"YA~~~~"

後面就是叫賣大會了~應該是在說周邊商品是他設計的,(應該吧~我真的不太確定)

RGB是什麼意思之類的,好像還有說到生玉木自己來介紹的,而且有介紹後面的布幕是他所拍攝的照片,也是有RGB系列的,好像也有提到前一日台場被終止的live很可惜之類的,總之講了好多話,我聽懂的約有三到四成,其餘都是鴨子聽雷,大神在台上說的很清楚,可惜我這個台灣人在台下聽的很模糊,

這時只會更加鞭策自己,日後絕對要學好日文,尤其是聽力

後面又講了一段,anita有翻譯給我聽,好像是說因為下雨,大神閒來無事就跑去游泳了,結果有二次,第一次是對方有認出他,但是講不出他的名字,所以他直接否認自己是玉木宏,另一次是對方說他有點像藝人玉木宏,他有承認自己是,結果對方跟著他一起進去游泳時,在泳池水中一邊游泳,一邊盯著他,而且大神還有模仿那個人的動作,大家都笑翻了

接著就是介紹團員了,每個人都要介紹一種周一邊商品

沒圖沒真相=>圖為此次參與tour的團員們

o0720040411452623106.jpg  

從右邊開始是base:新井遼一(通稱小遼)、drum:片山タカズミ(通稱Takazumi)、guitar:生本直毅(通稱小生)、keyboard: 神佐澄人

鼓手:片山タカズミ桑,負責叫賣小兔手提袋,片山桑還很調皮的模擬卡通音,玉木有順便介紹綠色相片的布簾在片山的正後方,而片山身上也是穿綠色的服裝,而且鼓也是綠色的

貝斯手:新井遼一桑,我真的覺得他超可憐的,因為大神介紹他為新井貞子(人家明明叫新井遼一的說,因為他的髮型很像七夜怪談的貞子,大神就說人家是貞子!!!!!>o<),新井桑介紹的是帽子,反正大神很會整新井桑,後面安可時連新井桑將頭髮綁起來都說人家看起有點小噁心!!!!! 

吉他手:生本直毅桑,負責介紹的是polo 衫,中間生本桑用日文巴拉巴啦的一大堆,我完全沒記清他到底說了啥

 

鍵盤手:神佐澄人桑,負責介紹的是扇子,而且他順便有提到好像神佐桑的雙親都不知道他的工作是專業的keybord手,大阪場自己的父親也有到場參觀,巧的是父親也叫hiroshi,當眾人在high時,他的父親也在台下跟著high,還蠻搞笑的,最後當神佐桑介紹扇子還說是很普通的扇子,還說他有另外做了一款,大神在旁邊馬上就說:"想看",

當神佐桑秀出特製的bring bring的扇子,大神整個就是很無言的表情,好像還有說很沒sense之類的話吧,總之這一段是讓大家笑聲連連

 

再補一張四人鬼臉照~~~

o0404072011452623528.jpg  

接下來就是all my life

深情款款地唱出自己的心聲後,接著就是輕快的slow time,說真的我後來發現前奏聽來其實有點像踊ろう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輕快的節奏,帶點bossa nova的味道,有點午後放鬆的感覺,但是又很容易可以跟著節奏一起high,在開唱前,大神又開始帶動氣氛了,巴拉巴拉的啥都聽不懂~好像只有聽到一起high最後吧(應該吧??),後面就一直聽到motto~motto~的,中段時也有再重新介紹所有的團員,各自飆solo的部份真的是酷斃了,連大神都飆起吉他了!!!!

接下來就是感人的大合唱時光,副歌的部份大家都會大合唱,這一刻,真的是很愉快,越到後面,彈奏的temp越來越快,每個人的手都在樂器上飛快的舞動著,真佩服啊!!!!!!

接著,全場的燈光全暗,僅從舞台上垂吊下一盞暈黃的燈光,另一首好聽的story of you,就再鋼琴溫柔的鍵音中緩緩地展開

在唱之前,大神也有聊了很多,大意應該是關於311的地震,他不斷的思考藉著音樂,自己能做些什麼,在籌辦RGB TOUR時,也是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問題,後面巴拉巴拉一堆我都聽不懂啦,前面的意思是我猜的,有誤請見諒

然後,這首溫柔無比的STORY OF YOU,我居然聽到流淚了,大神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遞的,就是一種慰藉啊,真的好喜歡這首歌那!

順道一提,有個小小的插曲,後面燈光在變幻時,有一盞暈黃的燈往台上大神的位置照,剛好照在大神身前的麥克風支撐架上,它反光的地方實在是很微妙,從我的角度看過去,小玉米的位置正在閃閃發光,讓我覺得很無言啊!!!!!!!!!!

結果我本來是很感動的FU,當下被那閃閃的小玉米給踢飛了!!!!

接著,就是仮想現実=Virtual Reality的登場了,在前奏進行時,工作人員依序拉了五台20吋的螢幕上台了,前段有經過特效的玉木歌聲,配合著螢幕內的大神影像,很神奇的感受

當進入大神自己唱歌時,螢幕內就開始跑著大小不一的歌詞跑馬燈(當然是日文啦),這首歌也是感受到大神傾盡感情地娓娓道出他心中的戀愛情景吧,(是說我覺得他很愛演就是了,唱這首歌會故意在台上裝酷),

再順道一提,ANITA有說,大阪場那一場,五台螢幕居然只剩一台有影像,真是好玩啊!!!

一曲唱畢,大神退場換衣去,BAND開始飆歌了,是我很愛的重低音搖滾啊,而且經過好幾場TOUR的洗禮,(或者是因為回到東京的緣故?)感覺吉他手生本桑變得很會帶動氣氛,會引領著大家一起HEY!HEY!HEY!氣氛開始高昂

然後,神佐桑居然整個從keybord台裡面跳了出來,在台上整個跳來跳去,大家都很HIGH啊!!最後就是鼓手,然後,藍色小精靈出現了

咦,好像那裡不對ㄋㄟ,大神的衣服很像跟台北場看到的不太一樣耶,而且我發現日本人都很拘謹,因為我附近只聽到我在鬼叫的聲音,害我很不好意思 = =||||

大神有說了幾句話,但我完全聽不懂,後面就一直HEY!HEY!!HEY!!!而且大神開始在準備毛巾了,幾個重低音拍時,大神還會大叫"SHOCK!!!!"

後面就是藍色毛巾海的HIGH歌-BEAUTIFUL DAY,我的天啊,在這場TOUR中,大神奔跑的身影,輕快的歌聲,那種臨場的感覺更勝台灣場啊!!!!!!!

搖啊搖,搖阿搖,請一起拿著毛巾揮動,此時,頑皮的神佐桑,一手拿起他那特製的扇子(是滴,就是變身BRING BRING的那個RGB扇子)另一手上抓了一大把紙花,趁著大神跑到他的前面唱歌時~~~~抓紙花的手放開了,另一手就"用力煽",結果大神瞬間全身都是白色紙花滿身飛啊 ><

一刻都不停息的,在BEAUTIFUL DAY唱完,緊接著就是EYES,毛巾退下,換雙手拍個不停,大神越唱越起勁,藍色小精靈不斷地在舞台上來回的奔跑著,直到歌曲結束為止!!

在那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口白,是的,明日へのドア參上!!!!!!是說我覺得大神沒有把口白背起來吧,總是斷斷續續的背,應該是因為很拗口吧(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喔,並不代表真的是大神沒背好),好玩的是,在唱到"その手で”大神的手就會往前伸,五指大張(玉手真修長啊!!!!),在唱到"このドアを~”就會將伸出的手掌一甩,做出握拳狀,之後就會伸出食指接著唱"さぁ光の射す方へ”這也是台灣場沒有的橋段(應該吧~我印象中是沒有),

在大神跟著節奏NANANA完後,我的愛歌,GOOD DAY在超ROCK的鼓聲節奏中,敲響了序曲,大神又大喊"繼續HIGH下去,TOKYO!!!!","伸出手來!!!!準備好了嗎?!!!!"

超HIGH的GOOD DAY,讓我的前後左右,包括前面的阿貝都不停的拍手,而且大家都一起唱和,就從GOOD DAY GOOD NIGHT I FALLIN' LOVE,熟悉的橋段出現了,大神開始喊"還沒還沒,繼續拍手!!!!"

他看向BAND,又講"要開始了喔!!""HEY!HEY!HEY!,"鼓準備好了嗎,吉他呢!!!"才開始喊,"ONE TIME","TWO TIME"隨著他喊幾次,BAND就彈幾次,結果在喊到ELEVEN TIME時,生本桑出鎚多彈了一次,音樂聲頓時停下,台下已經在ㄟ~玉木就大罵"這傢伙"(應該是吧~我記得聽到的是IKUSO)

然後才繼續"ONE TIME","TWO TIME"結果在"FIVE TIME"時,BAND又疑似沒聽楚而彈錯,大神才很沒好氣的說"FIVE TIMEです"!!!!!!(請想像大神用那種日式英文沒好氣的說,超爆笑的)

台下已經整個笑開懷了,沒有認真的在拍手,大神往台下看"繼續拍啊",哈哈,果然是ドS的大神啊!!!!!,後面就順利多了,哈哈,最後就是"MANY TIME",之後在導入音樂前,大神有大喊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後面才說"其實大阪場第二天我母親有到場參觀,母親在場所以MC不可以聊太黃的事!!!!!!"全場已經ㄟ到一個不行了!!!!!才繼續將GOOD DAY唱完

 

緊接著~就是free啦,超熱血的!!!!!!經過剛剛的good day,大家根本已經high到不行,大神又在台上大喊"繼續下去,tokyo!!!!!!"當熟悉的音樂在四周鼓動著,加上大神在台上賣力的唱著,我真心的覺得這次的free唱得比在台北場還要讓我感動,我在台北場第一天的感覺是"哇~~~~~",第二場是因為覺得這首歌結束了,大神就要離開了,那時的心情跟現在完全不同,現在整個live的氣氛就是讓情緒一直加壓,完全臣服在大神的舞台魅力之下,這是完全有別於在台北場的感受!!!!

在まだ まだ~free~大神都會將麥克風移往前面觀眾席讓大家合唱,而且在中段時又有精彩的solo,其實大神也有說一些話,但我完全聽不懂啦!!!anita根本也陷入瘋狂了,無暇翻譯給我聽,因為大家都很賣力的跟著節奏一直大喊HIROSHI!!!HIROSHI!!!HIROSHI!!!!直到大神喊出"阿里嘎豆"時,全場整個陷入瘋狂狀態,每個人都揮舞著手,大神在台上也會隨著音樂的段落大喊"jump",然後,就從較高階的台上往下跳!!!!接著才又是three,two,one的唱下去,最後又是大合唱的"free"!!!!!結尾也很精彩,這次的band在整個演奏上,曲目的編排上都配合的剛剛好,,,,原以為結束了,又噹地一聲,大家就跟著啊~,然後又是噹地一聲,大家又ohh~,就這樣重覆了3~4遍,才完美的結束了!!!!!

大神說了"豆摩"後才退場,此時anita才跟我補充,大阪場第二夜玉木媽有駕到,所以第二場雖然客滿,整個high翻天,但是玉木明顯的話很少!!!!!

在等待安可的途中,大家不停的拍手,但是沒有像在台灣整個大喊玉木的名字,到最後還變成Tamaki&Hiroshi二部曲,這該是說台灣人太熱情,還是日本人太壓抑呢???此時前方的舞台開始騷動,有人暈倒了,只見工作人員將暈倒的人揹出去了,身旁的日本飯巴拉巴拉的在聊天,後面才明顯的有在喊Hiroshi的聲音,但維持沒多久,又變小聲了只有拍手聲是持續著的

終於,大神出來了,又跟台下的日飯聊天,但我聽不懂,印象中好像是貝斯手將頭髮綁起來,讓大神又捉弄了一番,反正這一段聊很久,我聽懂的就是很歡迎大家來參加他東京場的tour啊,這次真的很開心可以再次在zepp開唱啊,從第一場有參加到最後一場的,真的很感謝等等,然後又談到跟大家相遇是件美好的事,然後還有創作orange的意圖等等,重要的'六十八億分之一的奇蹟",接著就是深情款款地唱著orange!!!

之後就是絆這首歌,有提到今年日本的大地震,讓他開始去思考很多以往未曾思考過的層面,去思考他能做些什麼等等,有聊了很多,但我真的記不住,請多見諒,接著就是開始唱絆了~

在大神深情款款的歌聲中,這首絆聽來真的格外的動人,就像大神唱的,無論是遇到什麼樣的事,人跟人之間的牽絆都不會斷,人生一定可以再繼續走下去!!!!不過聽到這裡,也有些鼻酸啊,代表著今晚的奇蹟就要劃下句點了,真讓人感傷

一曲唱畢,大神又說"謝謝,希望可以藉著自己的力量而去帶給各位一點元氣,就算只是一點點","請各位謝謝band的成員今晚精彩的演出","今晚真的很開心,可以與各位相遇就是件很美好的事"接下來就是大家等了一個晚上的重頭戲,只見大神緩緩地脫下polo衫,還翻到背面給大家看他寫了很多話,結果,衣服被扔到我們站的位置相對另一邊,然後大家又不甘心地說,"再一次",大神才又脫下他的項鍊再往前扔!!!!可惜,都是扔在面向舞台的右邊,台灣飯今天都站在面向舞台的左邊,然後,大神退場了,今晚的快樂時光,就醬結束了

 

會後我有跟日飯k桑還有T桑會合,我們一同在場外拍攝來自各方給予大神的祝福,

(沒圖沒真相,一堆人送了花環來!!!)

DSCN0020.JPG DSCN0021.JPG DSCN0022.JPG DSCN0023.JPG  

 

後話:

"六十八億分之一的奇蹟"這句話讓我真的很感動,回想起過去,從之前一直只在網路上潛水,偶爾在能力許可的情況下有去參加活動,到今年一得知大神要在台灣開唱,五月大神第一次來台衝去接機,認識了好多台灣玉飯,在台北場,又認識好多日飯,甚至跟大家都不熟的情況下,收了人家很珍貴的禮物,這真的是"六十八億分之一"的奇蹟啊,也是這樣的機緣,讓我毅然決定再殺到東京場看生玉木,我還不捨得那麼快跟玉木說byebye啊呀!!!!!

我只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在這裡跟各位說聲謝謝,其實今年大神來開唱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恰巧適逢我邁入而立之年,以往從未有過這樣的瘋狂追星行為,卻在今年,覺得大神來台開唱是上天給我的禮物,而不惜一切的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進而與大家創造出這美好的回憶,我只能說,下回我還要參加!!!!!!!!!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