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1

 

 

 

這本雜誌是日本立教大學的校內誌(應該吧)

談話內容有很多玉木以前的酸苦談還有許多他的想法

搞笑度稍稍低了些

不過勵志的程度就高了些

畢竟是要給學生看的雜誌

當然要一本正經些囉

不過我覺得他說的有些內容

現在身為學生的玉木小花應該感觸良多吧

不是學生的我也是感觸良多啦,在看到玉木為了買件喜歡的T恤省吃儉用很久

我就想起我這次去運動會省吃儉用的心酸淚

不過玉木也說了

重點在於要花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整個大誤)

所以我會繼續催眠自己

明年有活動再殺去日本吧!!!!

下次再有海外活動

我一定要存夠$$$去!!!!

哈哈

廢話不再哈拉了

咱們來看看大神的INTERVIEW吧

 

 

 

受到廣泛世代超強人氣的擁護,演員玉木宏,出道至今14年,即將迎接32歲的他,不僅到海外參與中國電影的演出,更在今年的大河劇中活躍地擔任要角,備受眾人期待的他,因演出而展現出各種不同的面貌,帶給大家許多歡樂的他,WHIN將與他有一次不同的對談。

----學生時代是什麼樣子呢?

A:想成為演員這個想法的出現,我想大約是在中學時期吧,當時有去參加經紀公司所舉辦的試鏡會,不過那個時候沒有被選上。為了找尋成為演員的機會,就選擇在當地的高中就讀,也有去打工,在高中畢業後,為了認真地展開演員的工作而出發到東京。

----你認為有什麼事是學生份內應該做好的事呢?

A:應該是用功讀書吧,像是獲邀演出大河劇的時候,對於劇本當時的背景時代與人物的描述,要演出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知道這些細節。所以對於這部分的戲劇背景如果能詳細明白歷史的真正樣貌,獲得這樣的知識,再將這樣的知識轉化成自己的內在,我認為充分地利用時間去學習這些知識,這對演員來說是很重要的。而語言的相關課程亦是如此。最近獲邀到亞太地區參與演出的機會增加了許多,到了當地,才更加體會到與人跟人之間的交流,語言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與一同參與並呈現出作品的夥伴們,在深思一些細微末節的相關事物,會去思考有什麼共同話題,為了這樣的交流,會想去學語言,特別是英語,想學的心意非常地堅定。

----身為演員,從18、9歲直到20幾歲的前半段,你的演員生涯在開始起步時期,當時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呢?

為了成為演員而來到東京的時候,那時其實心中總是有著很不踏實的感覺。在那個時機點的想法就是為了實現夢想成為演員,不過現實是很殘酷的。雖然當時有加入事務所,不過還是沒有參與演出任何電影或是連續劇,只能一邊不停的參與各種試鏡,但演出機會仍是零的情況下,只能多兼幾份打工的工作去維持日常開銷,那個時時都是過著像這樣渾噩的日子。雖然說這個世界上想成為演員的人多得是,但抱持著這樣夢想能實現的人,畢竟不多,這是18、9歲的自己心中最無力的地方。既然如此,那麼就只能對目前自己能做的事盡全力的去完成,只能抱持著這樣的信念。一面拼命的看各式各樣的電影,也去閱讀著各式各樣的劇本,只有不停地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想要學習更多的知識,想要更加的成長…..』只能抱著這樣的想法,日復一日的過下去吧。

HT-2

 

------理想的戀愛是希望與對方有共同的目標與看法

理想中的戀愛,希望可以互相站在相同的位置,可以發現相同的事物,感受可以契合的人,如果二個有著相同的興趣,喜怒哀樂的傾向都十分接近的人,與這樣的人一起相處,很快樂的不是嗎?毋需考慮事情的優先順序是什麼,可以共同創造出更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演員生涯即將邁入第14年了,有什麼新的想法嗎?

A:作為演員的經歷雖然累積了許多,可以展現出來的與真正達成要求的事物,卻是少之又少。演員這個工作,重複性很高,這麼說並不是個藉口。我自己本身亦是在經過無數次的工作後,才從中學得經驗成長,想成為真正的演員。這份工作可以再繼續幾年,對我而言,與其要靠經驗還不如自己奮力地站穩每一步的自信心。不管再怎麼忙碌,我都會想要以全新的心情與謙虛的姿態去完成工作的每一個部份。

----不論是滑稽的角色或是嚴肅的角色,廣泛地演出各式各樣的角色玉木宏,想請問你每次怎麼有辦法可以專心致力的去演出?

A:演出角色時,我都會維持自然而然的心態去演出,這一點基本上是不會變的。而且,歷史的人物角色與如何演出這個角色的過人之處,在演出的時候,會去收集與角色相關的知識、每個階段的動機都會去思考。像是「交響情人夢」,在演出前會我在思考千秋這個指揮家該怎麼去詮釋時,那時對古典樂與交響樂團是完全一無所知的狀態。原作不但是超人氣作品,為了要演出原作中這樣一個被稱為天才的人物,什麼壓力都湧上來了。連古典樂界的世界觀什麼的根本都沒想過,只是拼命的學習有關指揮的專門知識,常覺得很艱辛很痛苦,總覺得這樣拼命去演出自身完全不具備的才能應該是做不到的吧,常會這樣想。不過,就因為這個角色有這樣大的差異性,所以在一步步地完成演出後,從中學習到的一切就會成為我所持有的強大動力。

----演員生活中,一定會有很多感受吧,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A:在拍攝電影「水男孩」時,其實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很多的事。如同作品的主題,不僅水上巴蕾的練習已經很水深火熱了,只要有一個演員換氣不順利就得全部重來一遍,無論是那個演員,為了拍攝鏡頭,全都得待在現場STAND BY。而為了許多戶外場景的拍攝,考量了天氣與體力等因素,也有那種要求要有相當集中力的時候啊。但是,這部片中與許多抱持著相同夢想的同世代演員一同演出,當時的合宿生活其實刺激好玩的事情也是很多,辛苦的時候大家互相勉勵,常會聊到關於將來規劃等等的熱血談話,像這類談話多到數不清。因為共同努力的目標相互重疊,因而產生出牽絆,我想,作品最後也呈現出這樣的畫面吧。演戲果然是大家一起合力完成的,會更有那種實際感呢。

----歌手的部份也是很活躍呢,音樂活動是怎麼樣去運作的呢?

A:身為演員的我,在完成作品時,是包含了相關的人員,還有我自己的一些想法去一同完成,這種意識很強烈。演出角色時通常會有些預先的角色設定,為此而準備的舞台亦是如此。演員其實是作品中的其中一個要素,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是相對的,身為歌手就是單獨的展開音樂活動了,以我為主要的中心,將我想傳達的事物傳達出去的心情很強烈。演員與歌手,都是為了傳達意圖,這一點我想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一般都是將思考與感受反映在想傳達的作品上。身為歌手,去思考要有什麼活動,為了有將想法傳達給他人的機會,而去參與相關事物,像作詞就是件完全將自己本身呈現在外的事情,挺直腰桿地書寫也是件很重要的事。

----給人很時尚感的玉木宏,對你來說,時尚是個什麼樣的事物呢?

對我來說,時裝就是每天基本的款式,如果要穿得比較正式的話,通常會穿著一些合身,讓心情愉快的服裝。如果想悠閒地度過一天時,自由地搭配較愜意的衣服也很不錯,其實共通點在於,衣服因為喜歡才買的,要抱持那樣的心情去穿它吧。本來就很喜歡時裝的自己,在手頭不寬裕的時代,有時光只是買一件喜歡的T恤時,就得降低伙食費,那樣的事情也是有過啊。不過現在呢,買東西時那種很興奮的感覺,直到現在還是不會變。對我來說,時尚就是一種表現自己,為了讓一整天都順順利利,是個重要的要素啊。

----可以請你傳達給立教生一些話嗎?

A:在學生時代,在時間允許下,請試著去挑戰各式各樣的事吧。我認為設立一個目標,朝這個目標前進,而去過每一天的話,是很重要的事。從各種事物中獲得不同的刺激感,經過這些事物不停的碰撞,再產生新的想法,人的無限可能就是這樣出來的吧我在想。因為一瞬間是那麼的重要。什麼事情是應該要先思考過後再試著去動作,不帶一絲後悔的生活下去吧

(hayashi 不負責任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